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 这年头还有什么安全?

    震惊!维C银翘,到底是毒药还是解药?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药监局肿了么?不是这个药出现问题就是那个药出现问题。这社会能安稳点么?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商家良心何在?

    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
    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

    2013年3月26日晚央视曝光,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的种植户,用工业硫磺代替食用硫磺熏蒸山银花及枝叶来保鲜,已经让人触目惊心了。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些被工业硫磺熏蒸过的山银花枝叶,由广东省揭阳市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采购用来提取加工成银翘干膏,作为中成药原料之一,分别供应给一些药企生产维C银翘片,其中包括广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广西盈康药业。宝山堂采购这样的山银花及枝叶,一年至少在300吨以上。

    山银花种植户为了不让山银花在存放过程中发霉变质,反复用工业硫磺熏蒸,造成药材有效成分受到破坏,而且还会导致中药材原药残留大量的砷、汞等有害物质。

    事件调查

    广药方面昨天回应称,公司已经停止销售维C银翘片,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封存。

    但在南宁市朝阳大药房看到,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正摆放在货架上销售。位于南宁市民主路、长堽路交界处的一心医药官桥大药房、顺心大药房、国大药房金牛桥店、老百姓大药房长堽店,除了老百姓大药房长堽店,其他3家药店都有盈康药业的维C银翘片销售;其中,30颗粒装规格的维C银翘片,售价在2元-2.5元之间。店员们都表示,还没有接到要将该药下架的通知。

    友和古城大药房总经理傅先生称,他从网络上看到央视曝光银翘干膏药涉嫌掺假事件的新闻后,马上让药店将所有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下架停售;不过,目前他还没接到厂家的通知。

    事件回应

    广西盈康药业有关负责人说,得知此事后,他们也非常震惊。他表示,盈康药业自从和广东宝山堂合作后,对宝山堂供应的相关材料进行检测时,检测结果一直是符合要求的,没有发现过问题。他说,如今消息传出后,他们会配合调查,核实报道中说的原材料是否真的存在问题。

    介绍说,事情发生后,盈康药业已终止与宝山堂的合作,并马上停止生产维C银翘片,封存了涉嫌问题产品待查,并通知销售商停止销售相关药品,“我们正在积极配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的检验和调查处理。”

    2013年3月27日下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到盈康药业介入调查。截至目前,盈康药业所使用的原料是否存在问题,还未得到相关部门的确认。

    这年头还有什么是安全?

    曝广药维C银翘片含剧毒砷汞残留,这年头还有什么是安全,以前感冒吃了好多银翘片,以后后遗症了谁负责?比谋杀罪还恶劣!

    医人之药反倒害人,隐形杀手太可怕,我们的安全在哪里?病不起。连买点药吃,最终买到的还是毒药。物质化的世界,利益熏心的我们,如何才能停止自相残杀?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维C银翘片

    成分:

    金银花、连翘、荆芥、淡豆豉、淡竹叶、牛蒡子、芦根、桔梗、甘草、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薄荷素油。

    适应症:

    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流行性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

    不良反应:

    可见困倦、嗜睡、口渴、虚弱感;偶见皮疹、荨麻疹、药热及粒细胞减少;长期大量用药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禁忌:

    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3.不适用于风寒感冒,表现为恶寒明显,无汗,头痛身酸,鼻塞流清涕。

    4.本品含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膀胱颈梗阻、甲状腺功能亢进、青光眼、高血压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服药期间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5.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服药3天后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如胸闷、心悸等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