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原工学院爆炸致1死12伤 导火索是煤气罐漏气

    3月27日,新郑市中原工学院校内发生爆炸,造成附近的学生受伤。截至目前,中原工学院爆炸,已经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中原工学院南校区的北苑美食广场一楼的好利友面包房。知情人士透露,中原工学院爆炸事故是因煤气泄漏导致。

    中原工学院爆炸
    中原工学院爆炸

    3月27日下午18时许,位于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的中原工学院校内发生爆炸,造成附近的学生受伤。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该校南校区的北苑美食广场一楼的好利友面包房。目击者称,爆炸将几名学生掀飞。目前,受伤学生已经被送往河南省直二院和新郑市中医院接受救治。

    截止目前,中原工学院爆炸事故已造成该学院机电系大四的一名男生死亡,另有12名伤者尚在治疗当中,据从事故中逃出的一名面包房工作人员反映,是因煤气罐漏气造成爆炸,事发前,后厨一个煤气罐发生了泄漏,他正在呼喊店内人员往外撤离时发生了爆炸。

    爆炸现场

    现场,警方在面包房周围50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屋内仍在冒着烟,大批消防官兵正在清理现场。记者看到,面包房门外一片狼藉,十多米外的绿化带内,到处都是飞溅出的杂物。面包房门前停放的一辆黑色轿车玻璃被炸,车门凹陷。

    目击者回忆爆炸场景

    “突然一声巨响,迎面而来的气浪差点把我推翻。”说起事发的一幕,学生小赵依然心有余悸,当时他从面包房20多米外经过,爆炸声过后,就见面包房的玻璃门已经完全消失,屋内的东西飞溅一地,门外倒着的5个人满身是血,“有3个人看起来情况还比较稳定,有两个比较严重。”小赵说,随后急救人员赶到,对重伤者进行了人工呼吸,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发生爆炸后,有人大喊‘里面还有人’,有几个男同学打算冲进去救人,但面包房的门口被杂物堵住,里面还冒出浓烟,大家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学生小韩说,很快,消防队员赶到,一边灭火一边清理障碍物,几名消防战士进入面包房展开营救,伤者被一个接一个地抬出来。

    加强安检刻不容缓

    一个煤气炉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发生煤气泄漏的,只有两个可能,第一,人为疏忽造成煤气泄漏;第二,煤气炉故障。若然是第一种可能,警方应将涉事人等批捕,让其接受法律制裁。若然是第二种可能,就要吸取教训,取缔不合格的煤气炉,确保煤气炉使用安全。

    无论是学校面包房还是外面的饭店、居民房屋,都应该引起重视,加强对煤气炉案件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隐患杜绝隐患,避免发生类似煤气泄漏爆炸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