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公消费9000亿 为何不还群众一个账本接受监督

    三公消费是9000亿,燃油税优势9000亿,这个数用于医疗经费,全民医疗免费何愁?三公消费”突破9000亿,老百姓要养活多少人?一年三公消费9000亿,再苦不能苦领导,再富不能富百姓!三公消费9000亿,为何不还群众一个明细账本接受监督?

    三公消费9000亿
    三公消费9000亿

    24日,由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以“三公浪费的治理”为主题的沙龙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就这一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财苑)范柏乃指出,遏制三公消费需构建公众参与的长效化治理机制,将三公消费与费用结算完全分离,并接受全民监督,真正把三公消费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中央政府曾颁布许多文件遏制三公消费,各级地方政府也采取过一系列举措。不过,其收效并不令公众满意。

    据有关机构统计,我国一年仅餐饮浪费的食物蛋白质就达800万吨,相当于2.6亿人一年所需;每年“三公”消费高达9000亿元之巨,大量财政资金被严重浪费;各地在资源浪费特别是城市建设上的铺张更是触目惊心。

    比如,花费5000万元打造豪华天桥、耗资6000万元建孙大圣故里却只建成了一座接待中心、耗资巨大的“梁祝故里”如今一片荒凉,一些城市重复建设不断,“马路拉链”几乎天天都在上演……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尚有1.25亿人口没有脱贫。从根子上说,这些铺张浪费耗费的都是巨量公共财富,挤占的都是广大居民消费的空间和能力,相比于扩大内需的实质,严重妨碍了民生问题的解决,是增加消费、扩大内需的“大敌”。

    “我国三公消费破9000亿相当去年财政收入10%“9000亿,可能大家单单对这个数字概念还是很清晰。如果我们按全国13亿人来平均的话,9000/13=692.3亿,也就是说,每一个人可以花692个亿。天啊~!我是中国人吗?

    近年,全国三公消费总额突破了9000亿元,相当于2012年全年财政收入的10%,三公消费支出逐年攀升系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一是公共权力长期封闭运行;二是公共资源责任主体长期缺位,形成“不花白不花,白花谁不花”的结果;三是社会公众监督严重缺位,忽视了公众力量。都是纳税人的钱,花了也白花。

    财政部专家说每年三公消费没有9000亿那么多,我们要的不是你们花了我们纳税人多少钱,而是我们不想看到几乎所有的公务员都再浪费着我们纳税人的钱。

    如果没有那么多,到底是多少?纳税人总要知道自己交的钱是怎么花的,花了多少,花在什么地方!如果连这些信息都没法统计公布,那纳税人还交个什么钱?养一帮贪官?

    现在连每个人的发言都能精确统计了。你们是不想统计。不想公开吧。严格报销制度。连私人小公司都能做到。难道财政部做不到?每笔实报实销就那么难?是不想公开吧。

    一个海吃胡花、无能自律的政府怎么可能管理好公共社会?怎么可能管得好这个国家?

    都说自己廉政清白,就是财产不敢公布,当官美其名曰不为己,其实住房、工资、存款最能说明问题,口口声声说这是隐私,其实心里有鬼那才是真谛,嘴里大喊要反腐,口是心非是一贯滴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