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 中国新名片展示“软实力”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这消息太澎湃了。网友听了2005年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的视频之后,纷纷称赞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唱歌好听,比其他歌星好多了。外国媒体认为,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勾起对两国传统友谊的记忆,中俄两国友谊将会更加深厚。显然,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成为了中国新名片,展示“软实力”。

    2005年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视频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副团长透露,彭丽媛23日将率领一个人数不多的代表团参观俄军红星歌舞团。中国贵宾们将参观该团博物馆、聆听半小时音乐节目。最后,彭丽媛女士将和该歌舞团合唱团共同演唱《红莓花儿开》,第一段将用中文唱,第二、第三段用俄文演唱。

    这是彭丽媛继2005年6月20日访俄后的再次抵达。当时,总政歌舞团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连过道上都坐满了热情的莫斯科民众。彭丽媛当时表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是俄国音乐最高殿堂,许多著名音乐家和团体以能到这里演出为毕生的理想。彭丽媛演唱的《红莓花儿开》勾起对两国传统友谊的记忆,将全场民众的热情点燃。

    掀起一股罕见的“中国第一夫人”风潮

    “面含微笑,身穿简单大气的黑色大衣,提着看不出标牌的优雅皮包,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周五走进国际舞台的镁光灯下,立刻在中国互联网上获得狂热追捧……从飞机中缓缓走下,彭丽媛充满魅力的亮相和对丈夫表现出的爱意,令中国网民狂喜。”

    英国媒体观察到的现象,确实正在发生着:在微博上,充满了诸如“彭丽媛太漂亮了”、“优雅、大气”、“还有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士”等评论。

    一家俄罗斯媒体用“在中国,彭丽媛的名气不亚于她的丈夫,她是最受欢迎的民族声乐歌手之一,也是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来介绍彭丽媛。

    彭丽媛的穿著打扮和言行,在大陆受到追捧和仿效,不仅网友热烈讨论,更掀起一股罕见的“第一夫人”风潮。

    前驻俄大使谈彭丽媛印象:文雅亲和

    刘古昌曾多次接待过赴俄演出的彭丽媛。他说,20多年前,彭丽媛作为总政歌舞团的成员访问罗马尼亚,那时他和夫人在使馆接待了她。刘古昌的夫人当时作为使馆代表兼翻译全程陪同。刘古昌说,那时,彭丽媛已经是团里的主角,但她非常低调、平易近人。

    “我和夫人对彭丽媛的印象非常好。她很文雅、亲和。有一次她在克林姆林宫大剧院演出后,换上便装出席一个招待会。中外贵宾纷纷称赞,祝贺她演出精彩。她表现得非常谦虚,没有一点大明星的架子,和大家亲切交谈。”在谈及对彭丽媛的印象时,刘古昌这样描述。

    彭丽媛将成中国新名片展示“软实力”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将陪同出访,香港《文汇报》22日称,彭丽媛将为中国交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香港《成报》22日称,分析认为彭丽媛将为中国展示“软实力”。

    美国《侨报》21日称,彭丽媛是蜚声中外的知名歌唱家,在海内外拥有相当好的口碑。

    台湾《旺报》22日刊文称,大陆开始使用国际语言来与世界沟通,展现柔性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