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 掀起一股罕见的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太给力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网友纷纷热议,称中国第一夫人给中国长脸了。现场听过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这首歌的人都说,彭丽媛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据悉,彭丽媛一到俄罗斯,就掀起一股罕见的“中国第一夫人”风潮。

    2005年彭丽媛用俄文唱《红莓花儿开》视频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副团长透露,彭丽媛23日将率领一个人数不多的代表团参观俄军红星歌舞团。中国贵宾们将参观该团博物馆、聆听半小时音乐节目。最后,彭丽媛女士将和该歌舞团合唱团共同演唱《红莓花儿开》,第一段将用中文唱,第二、第三段用俄文演唱。

    这是彭丽媛继2005年6月20日访俄后的再次抵达。当时,总政歌舞团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连过道上都坐满了热情的莫斯科民众。彭丽媛当时表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是俄国音乐最高殿堂,许多著名音乐家和团体以能到这里演出为毕生的理想。彭丽媛演唱的《红莓花儿开》勾起对两国传统友谊的记忆,将全场民众的热情点燃。

    从来都把自己当作战士

    彭丽媛是我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当年她在中国音乐学院以优异的成绩一口气完成了大专、本科、研究生的学业。她的导师金铁林教授说她用歌声书写了当代中国声乐的历史,在学习老一辈歌唱家歌唱艺术的基础上,成功运用科学发声法表现民族艺术,如今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彭丽媛最初演唱的《我的家乡沂蒙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塞北的雪》,曾打动万千听众,从此家喻户晓;以后随着《高天上流云》、《说聊斋》、《我们是黄河泰山》、《父老乡亲》、《白发亲娘》、《在中国大地上》、《我属于中国》、《珠穆朗玛》、《天地喜洋洋》的唱响,以及在歌剧演唱中的出色表现,她终于成为我国民族声乐的代表人物。

    2005年初夏,解放军艺术团出访俄罗斯,彭丽媛走上舞台,用俄文演唱了俄罗斯人民喜爱的传统歌曲,礼堂内顿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并伴随着阵阵“乌拉”的呼喊;随后,彭丽媛主演的民族交响歌剧《木兰诗篇》在美国林肯中心演出,又轰动当地。

    27年军旅生涯,彭丽媛始终将战士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总政歌舞团政委张强这样形容她:她从来都把自己当作战士,一个随时走上战场的文艺战士。

    七嘴八舌

    @三毛随影yx:我喜欢她的歌声,人还是那么漂亮,永远年轻。

    @戴kiki:终于看到个美美的第一夫人了!

    @Noudream:很期待,能告诉我们具体时间吗?有视频吗?很期待哦!

    @猪仔:中国第一夫人给中国长脸了。

    @光小子:这才是中国好声音啊,其他的弱爆了!

    @VC毛尖儿:大气、端庄、优雅、温暖!

    @夏璐子:中国第一夫人太给力了,支持。

    国内外高度评价中国第一夫人

    “面含微笑,身穿简单大气的黑色大衣,提着看不出标牌的优雅皮包,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周五走进国际舞台的镁光灯下,立刻在中国互联网上获得狂热追捧……从飞机中缓缓走下,彭丽媛充满魅力的亮相和对丈夫表现出的爱意,令中国网民狂喜。”

    这家英国媒体观察到的现象,确实正在发生着:在微博上,充满了诸如“彭丽媛太漂亮了”、“优雅、大气”、“还有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士”等评论。

    22日当天,一家俄罗斯媒体用“在中国,彭丽媛的名气不亚于她的丈夫,她是最受欢迎的民族声乐歌手之一,也是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来介绍彭丽媛。

    掀起一股罕见的“中国第一夫人”风潮

    习近平22日首访俄罗斯,中午,习近平专机抵达莫斯科,彭丽媛与习近平一起出现在机舱口,向接机的俄罗斯官员、仪队挥手。两人身着深色大衣,一藏青、一浅蓝围巾,有如情侣装的搭配,低调优雅。陪同的“第一夫人”彭丽媛,美丽丰采成为最受注目的“娇点”。彭丽媛的穿著打扮和言行,在大陆受到追捧和仿效,不仅网友热烈讨论,更掀起一股罕见的“第一夫人”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