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奶挤出豆腐渣 无良企业搞哪样?

    豆腐渣饮用奶?无良企业用豆腐渣当饮用奶卖给学生喝,一个企业如果没有信用与道德底线的话,那么以后面临的是种种的困难,人们不会再买他的产品。用豆腐渣当饮用奶卖给学生,当学生身体出事了,无良企业的心里又会安心吗?

    学生在饮用奶挤出豆腐渣

    订的学生奶挤出来像“豆腐渣”

    “是学生喝着(觉得)恶心,从盒里挤出来才发现问题的。”20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群山环抱的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老师们气愤地说,是五(2)班的杨同学最先发现奶有问题的。

    豆腐渣饮用奶
    豆腐渣饮用奶

    记者找到杨同学,他告诉记者,他们班有8名同学掏钱在学校订奶,喝奶时间是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后。这学期开学以来,喝的奶经常有怪味,但也没人在意。

    “19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后,班长付某某像往常一样从教务处领回了8盒奶,我们8个订奶的一人一盒。”杨同学说,“我是第一个领奶,领奶后立马将吸管插进盒里吸了一口,(只觉)怪味呛人,喝下后差点儿呕吐出来。我急忙(把奶)挤出来看,发现(奶就像)是‘豆腐渣’。”

    见此情景,五(2)班8名订奶的同学都立即停止喝奶。消息传开后,全校炸开了锅,校方火速通知各班停止用奶。

    “我们学校,订奶的学生有81个。”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付金云对记者说,因供应学生喝的学生奶经常换牌子,奶的味道也经常变换,订奶的学生是一年比一年少。

    “发现问题后,学校立即给送奶的打手机。”付金云副校长说,这批奶送来的共计200箱,送奶的是一个姓党的年轻小伙儿。“他风风火火地赶来,说要把有问题的奶全拉走,学校留了一手,只给他退了175箱,留了一些。”

    在该校教导处,该校安全主任郑全成老师随机打开了一箱,用吸管插破吸管孔,一连在地上挤了8盒奶,每盒流出的都是豆腐渣状的半固体白色奶液。“一箱24盒,每盒都是这样。”几名老师打开箱子还要挤,被记者制止。

    “(盒装的奶)是封闭的,我们以前不知道;喝着光感觉恶心,不知道是‘豆腐渣’。”在该校,订奶的学生团团围住记者说:“叔叔,为啥让我们喝‘豆腐渣’,‘豆腐渣’到底是什么!?”

    “豆腐渣”奶是这学期才换的

    记者看到,被该校师生和家长称作“豆腐渣”的学生奶,包装上显示的品牌为维维天山雪,一盒200毫升,盒上的生产日期显示是“2013年2月13日”。

    “这批奶是同一批次,盒上的生产日期都是‘2013年2月13日’。”记者找到该校的总务主任,他说了句“有事”,然后出门打手机去了。

    记者随后来到该乡中心学校,中心学校袁校长的手机已无法接通,门卫把在大门口,不让进门。记者拨通泌阳县纪委纠风办的电话,在纠风办领导的干预下才进了大门。

    “我们都不是正职,说话没分量。”该乡中心学校的几名副校长说,这一事件发生后,乡中心小学也向他们汇报了;乡中心学校当天已责令该小学停止用奶,以防学生群体中毒的事故发生。

    “以前,学生喝的是蒙牛和伊利奶,从来没出过啥事;这学期,上面突然通知让改喝维维天山雪。”20中午,记者在付庄乡中心学校见到了分管全乡学生奶安全的王恩景,他对记者说,发生这一突发问题后,送奶的很快更换了奶。

    记者问,这一突发问题县里是否知道,王恩景说:“还没来得及告知县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