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到法国遭抢劫 欧洲治安不大好出国不露富

    中国游客到法国遭抢劫?中国游客到法国遭抢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中国游客到法国遭抢劫,中国游客有没有人受伤呢?其实欧洲有些地方的治安是很差的,我们中国游客在外国抢买奢侈品的新闻已是习以为惯的事,所以很多外国抢匪就会把矛头指向中国游客,觉得中国游客是很有钱的。

    中国游客法国遭抢
    中国游客法国遭抢

    “和20多人出游兼考察,目的地欧洲六国,今天高高兴兴出门,如今却担忧如何回家了。第一天,第一站,戴高乐机场下来到中餐馆吃完晚餐刚出门,整个团队即遭一黑人团伙暴力抢劫,3人随身绔(注:挎)包被抢,身体受轻微伤害,见血……”昨天上午,一条发自法国的求救微信经微博转发后,在网络上扩散。20多位无锡游客通过南京一家旅行社组团赴法不到2小时,竟然遭到抢劫,一人受轻伤。

    领队被人按在地上打那场景就像在“拍电影”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游客张女士,她告诉记者,20多名游客都来自无锡,通过南京一家旅行社组团赴欧洲六国。“我们从上海出发,坐了十多个小时飞机,法国当地时间20日17点45分左右抵达戴高乐机场。大约是晚上7点半,我们在机场附近中餐馆吃完晚餐出门,结果被一群黑人抢劫。三个人包括我们的领队柳先生随身携带的挎包被拉断。柳先生还被三个黑人按在地上打,眼镜都打飞了,鼻梁也打破了。”

    从未见过这种场面的张女士等人,吓得飞奔逃命,“我跑得飞快,有两名五十多岁的游客跑不快,她们被两个劫匪抢了包。包里有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还有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药。在法国这些都是处方药,她只能吃其他团友的药应急。”张女士说,当时的场景真的就跟拍电影一样,被抢的两名女游客事后一直浑身发抖。

    “我们看到劫匪掏完包就赶紧跑了,当时没看清楚他们手里有没有凶器,但是听司机说,这些黑人通常会带刀或枪。”张女士说。

    20多本护照被抢大家担心行程受影响

    张女士称,“包内的财物丢失,就当破财消灾了,但要命的是,领队包里有20多人的护照,也全部被抢走了。虽然我们报了警,但警察拖拉,而且听说劫匪通常会把证件丢掉,所以找回来的可能性不大。我们需要通过大使馆补办护照,但是大使馆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现在已经是凌晨3点多,但是我们许多人都还没睡,大家受了惊吓,情绪不稳,又在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受影响,我们原来计划要去巴黎附近的一家批发市场考察的!”

    记者了解到,该旅游团的20多名游客大多来自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江苏省无锡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