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现中国儿童银行假币 网友称太没节操

    中国儿童银行?中国儿童银行你听说过吗?还不是小孩子玩的玩具吗?怎么会出现到市面上来了?沈阳惊现中国儿童银行,有网友热议:太没有节操了,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股城网报道,近日,不少沈阳市民称买东西时,收到面值为一元的纸钞假币,而因为面值小,所以当时并没有注意到,只是再次使用时,才发现钱是假的。而这些混在真币中找零的假币竟印着“中国儿童银行”。

    中国儿童银行
    中国儿童银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2条规定,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且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第43条规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

    如何鉴别真假币

    一看

    用肉眼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和立体的效果;看安全线;看整张票面图案是否单一或者偏色。看纸币的整体印刷效果,人民币真币使用特制的机器和油墨印刷,整体效果精美细致,假币的整体效果粗糙,工艺水平低。

    二摸

    我国现行流通的人民币1元以上券分别用凹版印刷技术。触摸票面上凹印部位的线条是否又明显的凹凸感。假币无凹凸感或者凹凸感不强烈。

    三听

    人民币纸币所使用的纸张是经过特殊处理、添加有化学成分的纸张,挺括耐折,用手抖动或者用手弹指几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如果是假币,抖动或者弹击的声音发闷。

    四测

    真人民币纸币的尺寸十分严格,精确到以毫米计,另外可以使用验钞机检测是否又色荧光图纹;用磁性仪检测磁性印记。

    自古听说过人民币、假币、冥币,但从未听说有“中国儿童银行”的“纸币”。这种“纸币”的出现不仅令人耳目一新,又使得人们惊奇不矣。然而这种“纸币”是否合法?它的出现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国家法律有明文规定,禁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是为了保证国家货币的严肃性。此“中国儿童银行”“纸币”虽谈不上人民币也不算假币,但它的出现不但有损人民币的严肃性,同时对儿童更具有导向性不纯,影响性恶劣,发展更坏的倾向。

    再说孩子是一张白纸,是一面清澈见底的小溪,它经不住任何污垢和垃圾的侵犯。这种“纸币”虽然最初吸引的是孩子的好奇心,但更多的是大部分孩子因此而滋生“炫富”心里,幼小的心灵被蒙上成人才有的“贪婪”、“欲望”和“目的”的色彩。在学校这片净土上充斥着“荣”与“耀”,“贫”与“穷”之争,让刚刚踏上“社会大船”孩子的脚踩偏了方向。

    网友热议“中国儿童银行”:

    陈微娜:又好气又好笑说的就是这个

    金比blog:想向中国儿童银行贷点款,物价这么高,不贷款没法活了

    帆开新一页:这个怎么解释!还“中国儿童银行”,连一元纸币都作假,太没节操了吧

    晗雪儿最爱淘美衣:这是儿童玩具,面值从五角到二十,几年前就出现了。

    轻博非轻薄:在人民币上搞恶作剧,本身就是对人民币的侮辱和亵渎,当属犯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