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城管队长遇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湖北城管队长遇袭】湖北一城管队长在阻止违章建筑时被人用锄头袭击,击中头部身亡!湖北城管队长遇袭却依然有网民拍手叫好!真的让人心寒!看来,城管与人民的矛盾,犹如猫合老鼠敌对状态已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请别把民众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当做保护伞!湖北城管队长遇袭,这是涉嫌故意杀人罪,请网民们收起你们的叫骂声!

    湖北城管队长遇袭
    湖北城管队长遇袭

    3月16日,视频中被砸的城管队员是英山县城管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行凶者熊某某是温泉镇小米畈村村民,紫衣男子是熊某某的儿子。据事发时在场的城管队员说,当天9点左右,段金寅带领队友前往辖区巡查,途经温泉镇学府路廉租房小区时,发现熊某某正在小区入口施工建房,了解到熊某某建房未办理审批手续后,执法人员立即给熊某某下达停止建设通知书,熊某某的儿子在停建通知书上签字,承诺马上停工。

    但10点半左右城管队员返程时,发现该房仍在施工,便再次上前阻止,熊某某及家人企图阻挠,并以“有人打架”为由报警。民警到现场后,批评了熊某某报假警的行为,并劝其配合城管队员执行公务。

    城管队员准备拆除违建房,在段金寅耐心劝说熊某某的儿子时,熊某某上前用锄头击中段金寅头部。

    20日上午11点左右,段金寅在昏迷了4天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英山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段金寅今年34岁,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诚恳,今年初才被任命为城东执法大队长。当地警方称,58岁的熊某某曾在2005年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拘役过。经查实,其所建房屋属违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城乡规划法》规定,城管必须作出处罚决定,然后报经区政府责令强拆。且当事人申请复议和诉讼期间依法不应强拆。我们反对血腥暴力,但执法必须理性。

    湖北城管队长制止违建时被事主砸死,在整个过程中,城管无不当行为。可这样一起是非分明的事件,却有大量网民为行凶者叫好,认为受害者该死,这些网民已失去基本是非判断能力。他们的态度与一些媒体和意见领袖长期妖魔化城管有关,这些嘴炮正在毒害国家。希望严惩凶手,抵制嘴炮,让死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