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冰雹袭击致8死136伤 惊险度堪比“让子弹飞”

    3月20日,东莞遭遇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袭击,造成8死136伤。东莞遭遇冰雹袭击后,相关部门立即紧急展开救援工作,并且对伤者送院救治及安防家属情绪。有东莞市民称,这次冰雹非常凶猛,惊险度堪比“让子弹飞”,令人惊心动魄。

    东莞冰雹
    东莞冰雹

    3月20日下午,受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影响,东莞市部分镇街出现了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并出现了冰雹,其中录得最大阵风出现在大岭山为49.1米每秒(14级),最强降水出现在厚街为40.6毫米。

    根据东莞市卫生局和有关镇街初步统计,受冰雹袭击影响,共造成8死2重伤134轻伤,其中沙田镇2死67轻伤,厚街镇5死36伤,大岭山镇1死2重伤31轻伤。有关数据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灾情发生后,东莞市立即组成工作组赴现场组织救灾,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做好灾后处置工作。同时,东莞市还召开会议检讨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机制。东莞市有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及有关镇街领导在厚街召开现场会,指导部署救灾救济工作,看望受伤人员,安抚慰问遇难者家属。

    惊险度堪比“让子弹飞”

    冰雹具有强大的杀伤力,雹灾是我国严重灾害之一。而广东往年都很少遭遇雹灾,今年为何在广东多地出现冰雹袭击呢?这个异常的天下现象,确实令人费解,唯有等待专家解答了。

    据悉,这次东莞冰雹非常凶猛,令人惊心动魄。有目击者称,下的冰雹非常大,就连琉璃瓦也轻易开洞了,惊险程度堪比“让子弹飞”,令人心有余悸。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若然遭遇冰雹袭击,最好留待家中休息,避免出外遭遇伤害。

    广东多地遭雷雨袭击

    20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立春,本是春暖花开时节,广东多地却频遭雷雨“惊扰”,甚至出现百年罕见冰雹。广东省气象局称,一股弱冷空气于20日进入广东,受该冷空气锋前强对流天气影响,广东东莞和惠州等地出现了罕见冰雹。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20日早晨,冷空气的前锋已进入粤北,广东韶关北部的仁化、乐昌等市县局部出现10至12级的雷雨大风和冰雹,最大风速达到了41.5m/s,据粤北的市民描述,当天出现的冰雹直径达4厘米,大小相当于鹅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