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136伤 曾发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东莞现冰雹?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昨日16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8级大风夹着雷电和冰雹袭击了东莞,灾害共造成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136伤!目前抗灾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
    东莞遭冰雹袭击致8死

    3月20日晚,广东东莞遭雷电大风及冰雹天气袭击。据广东省东莞市政府通报,20日下午,由于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东莞部分镇街受灾,造成8人死亡、13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据目击者介绍,东莞清溪镇此次冰雹下得非常突然,多似鹌鹑蛋大小,并且造成该镇罗马天生湖村的一台变压器受损,部分路灯玻璃灯罩、绿化树等公共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

    受灾最严重的要数东莞市沙田镇和厚街镇。此外,在该市沙田镇的东方明珠学校,狂风所及的几处教学楼楼顶被掀翻,校园内树木及电线杆也倒伏殆尽。“有5名学生被震碎的玻璃划伤,电力供应也暂时切断了,财产损失有一千多万。”该校苏校长说,目前学校4000余名学生均已停课回家,等待维护重修完毕后才能返校。

    昨日下午4时11分,东莞市气象台曾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东莞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劲梅说,“不过还是请市民们放心,因为相对而言东莞并不是冰雹天气剧烈发生的地区。”

    而根据东莞市卫生局和有关镇街初步统计,受其影响,目前该市共造成8死2重伤134轻伤,其中沙田镇2死67轻伤(2名死者为男性,均为当地西太隆友信家具厂员工,其中包括17名学生轻伤),厚街镇5死36伤,大岭山镇1死2重伤31轻伤。有关数据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预报:曾发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下午4时11分,东莞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东莞市沿海部分镇街已出现了冰雹,预计未来2小时内东莞市南部地区可能出现冰雹伴随雷电天气,请注意防御!东莞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劲梅表示,空气热量被抬升到一定高度后,就会与下沉的高空冷空气形成强对流天气,当对流达到一定强度时,就会形成雷雨、大风、冰雹等短时、突发天气。“每年3月到6月,都是东莞冰雹天气的正常发生月份。”张劲梅说,“不过还是请市民们放心,因为相对而言东莞并不是冰雹天气剧烈发生的地区。”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和市长袁宝成批示并要求两名副市长亲率宣传、应急、民政、卫生、气象、住建、水务、城管、农业等部门组成工作组赴现场救灾,务必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狂风、暴雨、惊雷、冰雹,在一天之内,东莞市民经历了几乎所有的极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