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市火灾1名学生葬身火海 培训机构未经相关部门批准

    3月18日,乐清市柳市镇一学生托管班发生火灾,造成1死6伤。据悉,发生火灾的培训机构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是属于非法机构。而有网友说,这次柳市火灾死亡人数是3人,目前仍未证实是否属实。目前,柳市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柳市火灾
    柳市火灾

    3月18日晚上,乐清市柳市镇一学生托管班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造成一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受伤。

    发生火灾的是柳市镇新市街一房屋。当天22时40分,乐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并于22时47分赶到现场进行扑救。3月19日0时30分许,火势被完全扑灭。经初步调查,起火房屋为一幢7层综合楼,一层为营业房,二层以上为一社会培训机构的(名为“功力培训托管中心”,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学生托管培训用房。火灾时,楼内住有9名培训机构员工,25名学生。

    事故发生后,乐清市、柳市镇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及善后工作。

    乐清市通报称,目前已经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市教育局紧急部署相关工作,对全市各培训机构等进行全面检查,非法机构一律予以取缔,对有教师参与的,严肃处理。

    据悉,功力培训托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刘某某(湖北黄石人)、刘某某妻子吴某某(乐清虹桥镇人)、石某某(湖北黄石人)已被乐清警方控制住。

    瞒报死亡人数?

    有网友说,这次火灾不止一个人死亡,死了3个学生,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那么,官方是否瞒报死亡人数呢?还是网友造谣呢?目前仍需继续跟踪调查。

    火灾事故原因又是什么?

    一所培训结构,肯定不会无端端发生火灾的,那么究竟这起火灾是怎么引起呢?是人为放火?还是电线短路?还是因为手机充电等等间接因素呢?相关部门一定要尽快查清楚。

    非法机构为何能正常培训?

    经查,发生火灾的培训机构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那么,为何这所培训机构仍可以继续营业呢?那么,家长们为何还允许孩子去非法机构学习呢?相关部门一定要对全城彻底检查,取缔非法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