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爱喝酒国家中国世界第二 网友:按胃病得病率呢?

    【最爱喝酒国家】最爱喝酒国家中国世界第二,中国人无酒不成宴?最爱喝酒国家,中国居然排名第二?国人真的这么爱喝么?又有多少是人在酒场身不由己?最爱喝酒国家,3-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最爱喝酒国家
    最爱喝酒国家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虽然美国经济世界第一,但按喝酒来排位,美国却未能入选前十。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3-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中国制酒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约一千年前的宋代,中国人发明了蒸馏法,从此,白酒成为中国人饮用的主要酒类。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国人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

    尤其在官场之中,饮酒暴力更是疯狂肆虐。“能喝八两喝一斤,这样的同志可放心”、“能喝一斤喝八两,这样的同志要培养”、“能喝白酒喝啤酒,这样的同志要调走”、“能喝啤酒喝饮料,这样的同志不能要”、“公家出钱我出胃,吃喝为了本单位”、“领导干部不喝酒,一个朋友也没有”、“中层干部不喝酒,一点信息也没有”、“基层干部不喝酒,一点希望也没有”、“纪检干部不喝酒,一点线索也没有”……这样的酒文化,导致出现了另外一个“中国式现象”——酒量是最重要的一个项工作能力,被许多人视为是可以升职发财的资本。酒文化横行于官场,在某种程度上,扰乱了政府正常的办公秩序、运行机制和资源分配方式。

    当今,酒文化的核心便是“酒民文化”。人的酒行为更为普遍,酒与人的命运更为密切,酒广泛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贴近“生活”的酒文化得到了空前的丰富和发展。如生日宴、婚庆宴、丧宴等等以及相关的酒俗、酒礼,成为生活内容。

    中国酒桌上时常流行这样一句充满“江湖味”的话:感情深一口闷。不过,也许真是这“一口闷”的豪爽,让最新出炉的世界上十大最爱喝酒国家排行榜中,不仅有了中国的身影,还一举跃升第二名。据了解,美国媒体最近评出了最爱喝酒的十个国家,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其“获奖感言”,“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

    战士喝酒为壮行!官员喝酒为壮胆!老板喝酒为赚钱!民众喝酒为消愁。的确不喝不行啊!

    酒是人类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中国制酒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约一千年前的宋代,中国人发明了蒸馏法,从此,白酒成为中国人饮用的主要酒类。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国人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

    中西酒文化的差异:

    酒种的不同

    在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酒莫过于白酒了,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中国的酒文化就是白酒文化。而西方主要是经葡萄酒为主。

    酒杯方面

    中国古代酒器以瓷器、青铜器和漆器闻名。中国酒器以形象优美,装饰众多而著称。西方人注重不同的酒,喝酒的器具也不一样。所以他们有葡萄酒杯、白酒杯、红酒杯、白兰地酒杯等。

    饮酒礼仪的不同

    中国的饮酒礼仪体现了对饮酒人的尊重。谁是主人,谁是客人,都有固定的座位,都有固定的敬酒顺序。敬酒时要从主人开始敬,主人不敬完,别人是没有资格敬的,如果乱了次序是要受罚的。而西方人饮用葡萄酒的礼仪,则反应出对酒的尊重。

    饮酒的目的不同

    在中国,酒经常被当做一种工具。酒在中国人眼里更多的是当作一种交际的工具,所以在中国的酒文化中缺乏对于酒本身进行科学而系统的理论分析和品评,更在意饮用他后带来的美妙作用。在西方,饮酒的目的往往很简单,为了欣赏酒而饮酒,为了享受美酒而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