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首艘三体船北救143服役 速度快稳性好搜救设备全(3)

    北救143由三个船体组成,中间为主船体,两侧并肩各有一个大小相同的辅助船体,三个瘦长的船体共享一个主甲板及上层结构,约550吨。

    特点:总体布置好,稳性好,耐波性好,航速高,声学特性好,生存能力强。采用涡轮发动机,速度快。

    后端左右各载1艘新型救生小艇,由吊艇架释放。舰艉配吊臂,舰艏前配新型小口径舰炮,装光电探测系统。

    主要执行近海海上搜救、快速救助遇险舰船和落水人员等任务,可与医疗救护艇、直升机等不台配合。

    143号的服役,说明中国在三体船的研究虽然起步稍晚,但与世界的研究水平差距并不大。将这一船应用于救护、正好可以发挥其高速的特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新的三体船或其它新概念船型在中国海军中出现。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