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限涨令 官方回应:并未出台

    【深圳房价限涨令】股城网报道:深圳房价限涨令出台是真是假?深圳房价限涨令引起广泛关注。深圳否认房价限涨令,开发商称口头通知是潜规则。深圳房价限涨令成谜,官方否认零增长传闻。深圳房价限涨令,相关部门回应称: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该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深圳房价限涨令(相关图片)
    深圳房价限涨令(相关图片)

    据报道,昨天,一则“深圳‘限涨令’出台:今年房价只准跌不许涨”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称深圳国土部门近日已出台“限涨令”,明确要求2013年深圳所有新盘,成交均价必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并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消息引起业内以及市民广泛关注。对此,记者对国土部门进行了求证。昨晚,相关部门回应称: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该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不过,记者昨日采访部分开发商表示,“限涨令”确实存在,有部分已认购的超标单位无法网签备案。

    昨日,网上盛传,继国五条出台之后,深圳房价调控再度收紧并颁出了“限涨令”——2013深圳新房均价必须是“零增长”或者是“负增长”,绝对不可以出现“正增长”!

    对此,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得到了否认答案,并表示稍后会出台官方声明。

    3月13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明确表示,其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该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下一步,深圳将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原则,结合深圳实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文件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同时,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监管等联动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目标的实现,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而深圳的一些开发商则对媒体表示,事实上,该政策已经开始实施。

    “限涨令”是真是假一时成了谜题。

    “限涨令”再升级?

    3月13日晚间,有媒体消息称,深圳国土部门已出台“限涨令”,明确要求2013年深圳所有新盘,成交均价必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即每个新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环比上个月都不能上涨。并称该政策已经开始执行,超出政府限价的项目不予备案。

    据悉,限涨令是以今年2月份的成交均价为基准。此外,该政策细化到了具体每个楼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而不仅仅着眼于片区均价、全市均价。

    实际上,早在2011年5月,深圳市率先在全国实行限价措施,按当时深圳市国土委的规定,房价不能超过深圳GDP涨幅,房价不能超过10%,将限价目标分解到各区片,并直接对单个楼盘的预售价格进行限制。如果价格高于涨幅,将实现暂发预售证。

    2011年7月份,又有消息称,深圳将限价目标升级为“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要求新开售楼盘均价不能超过去年和片区均价。新政则细化到分户型、按月的控制。

    传言中的“限涨令”是在上述背景上的再升级。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elody_H】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