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曝3公里千元致病人身亡 出高价非第一次

    湖南120救护车曝3公里千元,湖南120曝3公里要千元,因价格高没谈拢导致了病人身亡,据悉湖南120救护车出高价已非第一次。

    湖南120救护车出高价致病人身亡

    3月12日12点52分,网友“男儿膝下有黄金”在红网论坛发帖,质疑救护车私人承包,说短短3公里要价1000元,茶陵县人民医院120这样不应该。而因价格没谈拢,导致病人被延迟送到医院,最后咽了气。当身边有人生病要紧急送往医院时,120急救车是病人的“救星”,但不少地方在急救车收费问题上处于“模糊地带”。

    120救护车曝3公里千元
    120救护车曝3公里千元

    120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生命的希望,人们总是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想到它。但现如今120收取天价出车费,真是让人很无奈。想想,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的白衣天使是举着价目表而来,您会是种什么感觉呢?医院的急救车,是医院正常的救死扶伤工作的一部分,这就决定了它的公益属性,决定它应该侧重公益性。

    120出高价已非第一次

    事实上,茶陵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向患者家属索要高价出车费已非第一次,早在2010年11月就有被《湖南日报》曝光过,虽然120救护车由司机班实行全权管理,但协议明确规定,出车收费要按湘价服(2002)230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文件规定3公里以内出车费为10元,超过3公里后,每超1公里加收2元。按此标准,彭泽祥只需支付10来元钱,相差百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