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公交车上没让座遭老人暴打 网友指责其倚老卖老

    女孩公交车上没让座遭暴打?近日,一则女孩女孩公交车上没让座遭老人暴打引发社会关注,让座只是个人意愿,不让座固然不对,倚老卖老打人更不像话。女孩公交车上没让座遭暴打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女孩公交车上没让座遭老人暴打你怎么看?

    女孩公交车上让座
    女孩公交车上让座

    昨日,郑州一网友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在郑州一辆公交车上,一年轻女孩因未给一名60岁左右老人让座,被其拽住头发暴打。老人情绪激动,试图将女孩拉下车,并爆粗口,直到被其他乘客拉开。老人对旁边的女孩说:“我这么大年纪了,你就不能给我让个位?”女孩回应:“我没看见啊。”双方发生口角,老人快下车时,揪住女孩的头发,并拳打脚踢,一顿暴打。

    不让座固然不对,倚老卖老打人更不像话,老人此举引发网友指责其行为太过分,让座并不是义务,打人却是犯法!

    网友“房车家妻”说:太过分了,让座只是个人意愿,人家想让就让,不想让就不让,虽然让座是一种美德,但有时候人家也有自己的难处,象如身体不舒服,很劳累等情况,这种情况下为什么给你让座??座位又不是你家的!!!什么老年人!精神病院出来的吧?

    网友“邻家的饼饼”则说:凭什么一定要让座?能打人说明身体好的很,说不定他的老胳膊老腿比年轻人还好使,尊老不是让你可以肆意撒泼的理由,不要仗着自己年纪大就为所欲为!

    网友“开心爱飞翔1314”也表示:让座不是义务,只是体现一个人的道德问题,这个老人也太过分了!

    一辆公交车就是一个小社会,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非常需要座位,青壮年给他们让座是一种美德,接受善意的人应该对让座的人表示感谢。

    不过,没有让座的人并不一定都是道德低下的人,也许他们有病在身,也许他们有别的原因。这个时候,没让座的人应该坦白地告诉对方,并不是不想让,而是现在的自己更需要这个座位,相信会得到对方的理解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年轻人懂得尊重善待老年人,老年人明白体谅爱护年轻人,这个社会就会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