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声誉排行榜 东京大学压着清华北大从未被超越

    提要:近日,2013全球大学声誉排名榜公布,哈佛大学名列榜首。位于东亚的大学正在逐渐赶上,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东京大学位居大学声誉排行榜第九。此外,中国清华北大也进入大学声誉排行榜前50强,分别排名35和45名。

    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最新公布的2013全球大学声誉排名榜,美国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同去年一样,仍然位居第一名和第二名。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

    英国只有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进入全球前10名,剑桥排第三名,牛津大学的排行从去年的第六上升到第四。

    位于东亚的大学正在逐渐赶上,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东京大学位居第九。日本共有5所大学进入前100名。新加坡和香港各有3所大学,中国和韩国各有两所大学进入了前100名。

    其中,两岸三地以大陆清华大学排名第35名最佳,香港大学与北京大学分别以36名、45名进入前50强,紧追在后;台湾唯一挺进前100名的台湾大学,今年排名跃进为第51到60名间,成为历年来最佳成绩。

    东京大学VS清华北大

    排名:

    东京大学在一年一度的《泰晤士报》“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排名第九,仅落后于英美高校,较之2012年的排名下降了一名。

    排在前100名的中国大学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排名分别为35和45,上年清华北大分别排在第30和第38名,较之排名分别下降5名和7名。

    声誉

    东京大学仍是亚洲最富声望的高校。但是这项研究的编辑说,日本在相对学术声望方面有所下降,需要采取一些行动来应对竞争。日本已经过久依赖其荣誉和历史声望。日本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免落在亚洲的竞争对手之后。

    中国近年来科研成果不断增加,全球影响力也在提升,中国对顶尖高校的投入令许多西方高校羡慕。但在提高全球声誉方面,中国高校或许应该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力度,包括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增加外籍教师数量、吸引更多留学生等。

    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前十名:

    1、美国哈佛大学

    2、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3、英国剑桥大学

    4、英国牛津大学

    5、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6、美国斯坦福大学

    7、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8、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9、日本东京大学

    10、美国耶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