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千元钞票风吹走路人帮捡 网友:传递正能量

    这个社会,好心人多坏心人也多。总而言之还是看自己碰到怎么样的人。老人千元钞票风吹走路人帮捡如数归还,路人是好心的值得我们去赞赏!近日,太和县的张洪昌老人遭遇的一件事让他感动不已。当日,老人从银行取钱骑车回家,路上一阵风把他的钱刮走了,众人追到钱后如数归还。一惊一喜间,让老人逢人便说“这社会还是还人多”。老人千元钞票风吹走路人帮捡如数归还引热议。

    老人千元钞票风吹走
    老人千元钞票风吹走

    3月5日下午2时许,太和张洪昌老人独自骑着一辆电瓶三轮车送小孙女上学,回来时顺便到太和县细阳路上的一家储蓄所取了1600元钱。

    网友热议:

    jdfufdhdde:好心人会有好报的。

    kjfdufrhrd:这是大喜事,因为从这件事里看到了中国人的道德观念在改变,说明中国人的思想素质在提高,中国人素质提高了民族的未来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担心了。

    kfifdusd:鲜明的对比了那些可悲之人!

    jfdiufdjfd: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啊--这句话说明:社会太乱了。

    kfrurfurf:像这样的好人现在的社会上太少太少了,应该找到他们的名字把他们做好事不留名的事际让所有来学习。

    老人把钱用报纸包着放在电瓶车前面的篮子里,上面又拿一块布随意遮挡了一下。当他推起电瓶车刚要起步时,一辆大货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加上当天风很大,“车篮里面的钱当时一下就被刮走了”,张洪昌老人回忆说,他下意识地去用手捂,但还是被刮走了一大半。看着车篮里只剩下了五六百元钱,有几张钱已经被风刮起飘得很远,张老汉急得汗都冒出来了。

    此时,路过的一些行人见状都停了下来,“想到前不久发生在上海的咱们民工钱被人趁乱捡走那件事,我还以为他们想‘趁火打劫’呢,我们家经济困难,儿子年前因病去世,撇下两个孙女由我们照应,这些钱是我们全家一个月的生活费啊!我连忙冲他们喊‘行行好!那是俺全家的生活费啊!’”

    就在张老汉觉得孤立无援时,身边弯腰捡钱的两位骑电瓶车的女同志说:“大爷,你别着急,我们是来帮你的。”听完这话,张老汉才稍稍放心。说完,两位女士又骑着电瓶车去追捡被风吹远的几张钱。

    “当时还有几个过路人也在帮我,风很大,有人怕弯腰捡钱时又会被吹走,就用脚踩住。”张老汉回忆说,随着一张接一张的钞票全部返回到手里,这些路人也接连散去。

    张洪昌老人对记者说:“当他们把钱给我时候,我当时只知道一个劲地说谢谢,没顾得让他们留下姓名。当时路过的骑着自行车和电瓶车的人都停下来了,具体几个人帮我捡钱,我还真记不起来了。我想通过你们报纸再谢谢他们,不管咋说,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