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阴婚陋习死灰复燃 盗窃10具女尸为男死者配阴婚

    提要:配阴婚也叫冥婚,是为死了的人找配偶。本来在好久以前,配阴婚这个陋习就已经禁止,可是现在死灰复燃。在2011年,犯罪嫌疑人庞某、赫某、白某、张某利用民间配阴婚陋习,偷窃女尸然后高价出售。近日,延川县法院对2011年配阴婚一案作出判决,判处2年4个月至2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团伙盗窃女尸出售配阴婚
    团伙盗窃女尸出售配阴婚

    近日,延川县法院对2011年配阴婚一案作出判决。在2011年冬季,犯罪嫌疑人庞某、赫某、白某、张某利用民间配阴婚陋习,偷窃女尸然后高价出售。最后,团伙盗窃女尸进行配阴婚交易曝光被警方抓获,法院对其判处2年4个月至2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庞某、赫某、白某、张某利用陕北、山西地区民间存在配阴婚的陋习,在2011年冬季,先后流窜洛川、黄陵以及铜川耀州区、咸阳三原县、渭南大荔县等地,掘墓盗窃女尸,并连夜运回藏匿于家中。

    为使女尸能卖上高价,几人对尸体进行清洗处理后,再伪造医院的尸体出库档案,通过他人介绍,出售给延安延川县、榆林榆阳区、清涧县、神木县以及山西等地为他人配阴婚。4人共盗窃女尸10具,获赃款24万余元。

    何为配阴婚

    配阴婚也叫冥婚,是为死了的人找配偶。有的少男少女在定婚后,未等迎娶过门就因故双亡。那时,老人们认为,如果不替他(她)们完婚,他(她)们的鬼魂就会作怪,使家宅不安。因此,一定要为他(她)们举行一个阴婚仪式,最后将他(她)们埋在一起,成为夫妻,并骨合葬。也免得男、女两家的茔地里出现孤坟。

    旧时风俗,成年男女未婚而亡不吉,有钱人家找活人嫁娶,一般人家是找故去的男女嫁娶,名曰阴婚。此女亡去多时用木架将其架立成礼故双腿悬空。

    阴婚在汉朝以前就有了,当时有些风水家(古称堪舆)为了多挣几个钱,也多竭力怂恿搞这种阴婚。由于阴婚耗费社会上的人力、物力,毫无意义,曾予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