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硕士年薪5万自称不如农民工 为何不承认自己没能力

    女硕士年薪5万到底是高还是低?年薪五万为何要抱怨收入不如农民工呢?女硕士为什么要跟农民工比工资呢?学历的高低并不等于为社会做贡献的大小,学历高也不等于能力就高!切莫让高学历变成低能儿,低能女!武汉大学BBS网站上一名女硕士发帖说,自己在南昌一家国企工作,年薪只有5万元,低于农民伯伯,觉得太难以接受了,苦闷的她向众人求解:叫我这个中文硕士情何以堪?十几年寒窗苦读就业国企,竟比不上农民种地收入高,你怎么看呢?

    女硕士年薪5万
    女硕士年薪5万

    此帖一出,引起网友纷纷跟帖:

    网友“asd110”感叹:5万元怎么能活,中文硕士伤不起啊。

    也有网友称,不能简单地与农民工比收入。网友“hage”称:“这个问题我也和别人讨论过,农民工每月5000元是多少汗水换来的。其次,虽然每月5000,但是每年也就那么几个月才能赚钱,收入并不稳定,往往这个项目完了就得耽搁几个月时间才能找到下个项目。农民工基本上都没有五险一金。”

    还有网友给“luoyueyifeng”支招:找一个有钱有势或能干的老公最靠谱。

    更有网友表示,学历高低不能与工资成正比,网友“铁忠船长”说:学历的高低并不等于为社会做贡献的大小,学历高也不等于能力就高!本来想无视之,但是想想!读书应该让人心智更成熟,没人说读书等于高收入的,如果有那样的说法那是畸形的教育理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