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硕士年薪5万抱怨收入不如农民工 5万年薪都给多了

    提要:女硕士年薪5万,多还是少?女硕士年薪5万,抱怨收入不如农民工,究竟应该同情还是怎样?在笔者看来,该女硕士年薪5万都不值,因为她的说法是一种误读,也没有体谅农民工的辛酸,更有一种歧视之嫌。

    女硕士年薪5万抱怨收入不如农民工
    女硕士年薪5万抱怨收入不如农民工

    “年薪5万元,低于农民伯伯,叫我这个中文硕士情何以堪。”近日,这则出现在武大校园BBS上的帖子引来无数网友跟帖,发帖的网友自称在国企,年薪5万,而当地房价却到了8000元每平米,苦闷之下她跑到网上来大倒苦水。

    从帖子中了解,发帖者“luoyueyifeng”目前在南昌一家国企上班,年薪为5万元,而她的学历却是一个中文硕士。据她所说,在当地的农民伯伯每月辛苦下来,都有这个数,然而当地房价却已经到了8000元每平方米的高位,让她苦闷不已,并在帖子中向众人求解:自己到底是该继续留在国企还是跳槽?

    七嘴八舌

    @羊楼洞茶业:还好女硕士只是与农民工比年薪,如果与贪官动辄贪几十亿、几百亿比的话,估计都活不下去了,怕是她家几十代人都赚不来这么多吧!

    @小文:我就惊讶了,一个硕士才那这么点儿,的确少啊。

    @曾浩宇:学历又不等于工作能力,没有能力的话,就算你是硕士学历,拿5万年薪也多了。

    @小温:我觉得她在学校里得到的,很多钱也买不到。一个法律硕士,一个音乐硕士。毕业后收入能一样么?一个人的身份就要靠薪金来证明?

    @祖虎成:做事累不累?农民工是靠体力劳动的,如果不累简单的话,那就别比较。

    @曾小龙:那她就没有想过,为什么人家农民工就不能拿到每月5000,他们也是用自己的血汗才挣得到这些钱,而且很难拿到五险一金,工作也相当不稳定,现在的人呐,太不知足。

    @小珍:别人高危工作,你呢?别人是每年五万,你呢可能五年后就是五十万。我看你这个书是白读了,我看连五万都不值!

    该女硕士年薪5万都不值?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硕士学历应该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所以当女硕士抱怨年薪只有5万,还不如农民工的时候,有不少人表示同情。但是,笔者认为该女硕士不仅不值得同情,而是应该斥责,在笔者看来,他连5万年薪都不值得拿。

    首先,强调一点,并非笔者对该女硕士有意见,而是她的说法太幼稚了,而且还有歧视农民工之嫌。为什么农民工的工资一定要比女硕士工资低?这是国家规定的吗?没有这规定吧?只要有能力,每一个人,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有资格拿高薪,而不是因为他是农民工,就非要比硕士工资低。

    其次,没有能力的话,高学历不代表一定拿高薪。要知道,那些农民工之所以能拿较高的工资,是因为他们有一定的技能,而且比较拼搏,所以才能换取这么多钱。该女硕士学历的确高,但是能力究竟有多少,确实值得怀疑。

    最后,要指出的是,农民工的钱是用血汗换回来的,从事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甚至是高危工作。而该女硕士呢?每天坐在办公室,整理文件,或者对着电脑工作,这辛苦吗?此外,农民工的工作可以说是毫无保障的,没五金一险,也没有稳定的工作量,很大可能会突然失业。而该女硕士在国企工作,可以说是后顾无忧的。

    该女硕士连这些都没想到,就在这里抱怨,不觉得好笑吗?一个不懂得增值自己,只顾怨天载道的人,5万年薪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