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元市惊现天坑 深不见底

    广元市利州区工农镇三颗村6组村民黄大金屋后的玉米地,突然塌陷一个大坑,随后一周,大坑继续塌陷,形成一

    广元市惊现天坑
    广元市惊现天坑

    个直径24.9米深不见底的漏斗形“天坑”。“天坑”直径扩展到约40米,深不见底。

    昨日,记者现场探访时发现,“天坑”周围还出现部分拳头大小的洞。黄大金介绍,天坑刚开始的形态就是这样的小洞。黄大金和其邻居李大伯均表示,天坑虽然已不像当初塌陷那么明显,但感觉它还在一点一点地扩大。

    天坑位于一处地势较高的斜坡上,坑口呈不规则椭圆形,坑内为漏斗状,坑下方有个黑洞,眼睛无法看到坑底。经测量,整个天坑直径最长处为24.9米。天坑的内壁泥土上布满裂纹,内壁不时有小块土石滚落。

    “地表下陷形成的这种坑在三颗村已发现不少,这次发现的是最大的。”工农镇地质工作人员介绍,三颗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不易储存雨水,石层骨架易发生位移和下陷,地震后的近几年更为频繁。

    记者在现场向坑内投掷石头,石块在坑壁上弹了几下,随后落入坑底,却一直未听到石块落地之声。黄大金取来绳子,系上一块砖头,放入坑内,绳子放了20多米,未见坑底,再放入十余米,砖头似乎到底了。但黄大金拽动绳子,砖头似乎又在继续向下,直到50米的长绳放完,探路砖头仍未到底。

    目前,天坑周围已以绳系木桩的方式围了一个圈。旁边插着一块白色牌子,上写“地质灾害危险区注意安全”,落款为“利州区工农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