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西伯利亚永冻土地带天坑的惊人秘密

    2013年,一架在俄罗斯北部亚马尔区域上空飞行的直升飞机观测到一个神秘的洞穴,洞穴位于永冻土地带。几天后,几个驯鹿的牧民发现了另一个洞,没过多久后,第三个洞也被发现了。去年2月,在同一地区又发现了第四个“天坑”,“天坑”周围还有一些漏斗形状的小坑,其中一些已经变成了湖。一位地质学家预测,未来可能还会发现30个类似的坑洞。

    科学家们对这些“天坑”的成因感到不解,并试图在卫星图像的帮助下得到答案。而得出的结果则令他们感到不安——俄罗斯现在的地貌和过去的卫星图像所显示的相比,具有很大的不同,过去的图像没有显示任何“天坑”存在的现象,然而如今的图像却显示,这里有一个深约50米的大湖,湖的周围还有20个装满水的小坑洞。

    一开始,专家们感到十分震惊,不过,亚马尔的当地人说,他们曾在一个天坑旁看到有光闪过,这令专家们意识到,这一神秘现象的形成可能与气体的爆炸有关。于是,这一说明成为了对于天坑现象最可信的解释,即永冻土因为气候变化而开始融化,从而导致甲烷气体喷发,最终形成了这些“陨石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