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敏芝:没张艺谋我可能在家养猪

    提要:近日,“谋女郎”魏敏芝再度引起网友关注。据悉,参演过张艺谋执导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女孩魏敏芝已在美国当起了导演,并与美籍华人老公育有一子。魏敏芝曾经被誉为是“最土谋女郎”,现在竟然在美国当导演,实在令人意外。魏敏芝曾经坦言,称没有张艺谋,自己可能在家养猪。

    魏敏芝曾经被誉为是“最土谋女郎”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谋女郎”魏敏芝的外籍老公及儿子的照片。据透露,参演过张艺谋执导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女孩魏敏芝已在美国当起了导演,并与美籍华人老公育有一子。

    魏敏芝
    魏敏芝

    魏敏芝曾经被誉为是“最土谋女郎”,从一个农村小女孩“蹦出来”,在《一个都不能少》中成功塑造了一位憨厚、坚毅的年轻农村教师形象。三年前,魏敏芝从西安出发,前往美国留学,现在不仅在美国当导演,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还有一个美国老公。而她自己也坦诚,如果没有张艺谋,可能她现在在老家养猪当家庭妇女。

    魏敏芝:没张艺谋我可能在家养猪

    “谋女郎”魏敏芝从美国学成归来现身石家庄市。当年,她因拍摄张艺谋影片《一个也不能少》而成名。此次回国是为了拍摄纪录片《奇迹的女儿》,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石家庄是她此行的第一站,当年魏敏芝就是在精英中学读完的中学。

    “我们这次回国拍的纪录片片名是《奇迹的女儿》,片子明年冬季将在美国盐湖城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多个电视台播出。在这个片子里我担任制片助理和演员。”魏敏芝说,自己拍这部片子,一是怀旧,二是感恩,三是给更多的朋友一个启示:只要肯努力,人生就会有奇迹。

    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魏敏芝说:“能够跟张艺谋叔叔拍戏真的太幸运了。拍摄《一个也不能少》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才可能有机会读大学,出国深造……如果没有这部电影,我可能会在家养猪、结婚、生孩子,做家庭妇女。”

    面对“魏敏芝好土,是最土的谋女郎”的提问时,魏敏芝表示:“其实这是别人对他人的评价。每个人都有评价任何事物的权利。我觉得没有关系,土也罢,没有改变也罢,只要做我自己就好了。”

    魏敏芝咋能去美国的?

    演完老谋子的《一个都不能少》后,被张艺谋评价过“不漂亮,身材也不好”的魏敏芝,只能退而求其次去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结果张家口市赤城县某村的魏敏芝在面试时被淘汰,最后被西安某影视传媒学院录取,成为编导系学生。

    后来,一个美国洋博士(中文名字陈尔岗)想资助小魏去美国读书,并亲自来中国见了见魏敏芝,对于出国留学,魏敏芝的理由是:学导演专业(真是很执着),回国后专拍贫苦孩子的生活。经过两年的备考,魏敏芝考上夏威夷杨百翰大学的传媒电视专业,更牛的是,小魏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哦!(要知道她的师姐章子怡,相当长时间内还被人取笑英文烂呢,尤其是最经典的在某国际大影展上,只会说Ithink,like,Thank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