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手动关闭可以再开吗 这点需要注意的

    经常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都知道,支付宝有芝麻信用评分,会根据用户的日常消费习惯和守约行为来增加和减少评分。如果用户目前的信用评分较高,超过600分,可以开通信用贷款-借呗。但是借呗手动关闭可以再开吗?

    借呗并不能人为决定是否开通,主要还看系统的综合评估结果。用户主动关闭借呗,就表示其不需要借呗额度,可能会对支付宝系统的评估产生一定的影响。相较于有借呗额度需求的用户,支付宝肯定更愿意将借呗额度发放给他们。因此,若不是确定自己没有借呗使用需求,建议不要轻易的关闭借呗,担心自己超额使用的话,可以选择通过额度管理,设置好自己的花呗、借呗额度上限,在合理的范围内使用额度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借呗关闭必须在所有欠款结清的前提下才能操作,关闭后一般是实时生效的,但也可能会延迟在3个工作日内生效,具体以关闭服务时的页面实际显示为准。而且,关闭借呗必须是在所以借款都还清的前提下才能操作完成的,关闭是否成功要以页面实际显示为准。此外,借呗开通后不使用是不会收取利息的,因此,不关闭借呗也没事,若是继续用钱,可以快速操作借钱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