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再现大便弟 地铁厕所太少导致如厕难(图)

    股城网讯:广州地铁又现大便弟?去年的大便弟刚平息不久,如今又来了一大便弟,是谁让广州变得如此含羞?地铁大便弟谁为谁脸红?对此地铁官方微博回应说,小孩当时“太急了”,就近找垃圾桶解决。多数网友认为人有三急可以理解,仲再度指责地铁厕所太少导致如厕难。

    地铁大便弟
    地铁大便弟

    广州地铁又现大便弟。2月2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张图片,显示一个“学生哥”正坐在站厅垃圾桶上大便,引起大规模转发和评论。对此地铁官方微博回应说,小孩当时“太急了”,就近找垃圾桶解决。

    去年11月,广州地铁首现“大便弟”,一个小孩子在地铁站的一个角落里,当众拉出一大坨,一旁的父亲护犊心切,一脸淡定,不加阻止。一坨激起千层浪,网友分成一派,一派大叹家庭教育的缺失,世风日下,“子不教,父之过”,一派将矛头指向地铁站,责怪地铁管理者缺乏人性化考虑,没有设置公厕,导致“大便弟”横空出世。

    “大便弟”初现,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已暴露无遗,为何地铁公司依旧无动于衷,不愿意面对现实,顺从民意,填补大部分地铁站没有公厕的空白?增设公厕真的那么难吗?想当初,如此庞大而艰苦的地铁工程都能如期完成,如今,增设公厕(哪怕是移动公厕)怎么成了难乎其难的事情?

    “大便弟”再现,又是没有公厕惹的祸。对此,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只是简单回应称,小孩当时“太急了”,这才就近找垃圾桶解决,并提醒乘客乘坐地铁要“轻松”出行。字里行间,将所有责任推在乘客身上,毫无自我检讨并乘客致歉之意――假如有公厕,谁愿意当“大便弟”?人有三急,谁能百分百做到“未雨绸缪”,“轻松”出行?这种敷衍塞责的回应,有“饱汉不知饿汉饥”之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