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老人街头怒斥军人 区伯一出谁与争锋

    提要:军车是你用来拉女人的吗?一名广州老人街头怒斥军人,引起网友热议。原来这位广州老人就是以监督公车私用的名人广州区伯。近日,广州老人区伯在街头看到两名军人用军车拉女人,怒斥其军人公车私用。一名军人大声怒吼,但是区伯一出谁与争锋,最后军人被骂得毫无脾气可言。

    区伯一出谁与争锋

    近日,广州一位以监督公车私用的老人“区伯”曝光一辆广州街头的军车,怒斥用军车载着一名女子出行的军人:“军车是用来拉老婆的吗?军车可以公车私用吗?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用吗?”

    广州老人街头怒斥军人
    广州老人街头怒斥军人

    面对老人的质问,军人态度粗暴的吼“干嘛?!”

    你动我一下试试,我就是区伯!

    显然,区伯的气势已经将这两个军人压下来了,真是“区伯一出谁与争锋。”

    网友为区伯怒斥军人拍手叫好

    乖乖阿莲:看后颇有感触,早闻广州街头军车厉害,连交警都管不了。军车是军队的象征,军车外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管理,维护军队形象。作为老兵,真为这两名战士害臊,建议广州军区或所属部队将他们清除出队伍,并以此为教训,加强军车管理,维护军队形象。

    @公民2011:对最可爱的人可以宽容一些,但可爱的人也应该自我严格要求。

    @肥仔:向老人致敬,亲爱的官们,看到这些,你们想解释什么吗?人心凉了。

    @志仔:唔使惊区伯系大厅。区伯一出谁与争锋。

    @平凉信息网:今天看见广州老人怒斥军车私用感到非常痛快!是的,你们拿着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糟蹋吗?你们还有起码的法律观念吗?你们除了特权之外还有基本的公民观念吗?让人痛心的是竟然有人在阻挡这个正义的棒喝!那个叼着烟卷的军人还能够成为合格的军人吗?!让我们为老人鼓与呼,并都亲力亲为,国家就有希望!

    广州区伯的贡献

    区伯全名区少坤,曾在海珠区当农贸市场管理员,现已下岗,监督6年,“解救”百余辆公车。区伯监督公车私用6年前就已开始,只不过这几年被媒体频繁曝光而渐渐为大家所熟知。

    由于多次在大街上拍照,检举公车私用,区少坤很快便为广州人所熟知,还被亲切地称为“区伯”。

    6年来,他举报过公车接送小孩的、公车搬家的,公车旅游的…他养成了在广州街头看汽车车牌的习惯,一旦发现有公车私用,就用手机拍照,然后去有关部门投诉。

    区少坤监督公车私用,与他的两部手机密不可分:一部用来随手抓拍被私用的公车,然后把照片“晒”上微博;另一部照得更清晰些,兼回复网友留言。

    6年来,共有100余部私用公车被他“解救”。在新浪微博,他的认证是“公车私用监督达人”,有3万粉丝,胜过很多年轻人。

    有人说他“有钱有闲”,但他每月只拿480元低保费,一家四口的租住房不足48平方米。有人质疑他“作秀”,但“6年来,经常被骂、被吐口水,几次被打,谁愿意作这样的秀?”有网友这样反问。

    但被骂后,区伯脖子一挺,照样。他还立誓:“只要活着一天,我就监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