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演李安获奥斯卡最佳导演 影评人称李安获得奥斯卡(3)

    李安在领奖台上感谢了自己的故乡中国台湾,他用英语、中文和印度语说了“谢谢”。那句中文的“谢谢”让不少华语电影人兴奋莫名。有台湾电影人认为李安拿奖意味着华语电影将大有作为,但更多的华语电影人却认为这件事其实和中国电影没什么关系,甚至也和华语电影关系不大。“《少年派》是一部有着印度文化、优秀电影技术以及英文对白的电影,即使电影中有一点台湾电影人和在台湾取景的部分,但是这对华语电影的提携和帮助非常低。因为李安的技巧和美学基础是完全好莱坞式的,你会觉得《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拿奖是对印度电影有帮助吗?”

    影评人藤井树小姐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除了《少年派》在台湾拍摄外,这些奖项只能彰显出中国电影目前的困境。李安是华人的骄傲,他拿奖我们会觉得很光荣、很自豪,这是身为娘家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荣誉感。但清醒来看,确实跟中国电影毫无关系!”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