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学聚会炫富 互相攀比炫耀事业财富令同学情变质

    每逢过年,总有不少同学聚会。但是,近年来,同学聚会因为攀比之风完全变了味,甚至可以说,同学聚会变成炫富会。在2012年12月25日,一群同学聚会,其中两人席间炫富,最后更因抢买单而引发冲突,致其中一人严重受伤。同学聚会炫富,正因为这种不良作风,以致令同学情变质,令人伤心。

    同学聚会本意是寻找当年的纯洁友情,不料却变成了一场炫富会。俩同学炫富抢着埋单,以致发生争执,随后互相撕扯,混战中一人重伤。辽宁省灯塔市检察院近日以故意伤害罪将犯罪嫌疑人周刚依法批准逮捕。

    2012年12月25日,在广州做生意的周某回到家乡辽阳。由于多年没见面,同学丑某、周刚等人为他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这本该是一次老同学久别重逢的聚会,谁料却成了周刚与丑某的炫富会。席间,二人炫富斗嘴、互不相让,破坏了气氛,使聚会草草收场,大伙不欢而散。

    谁知,在结账时,二人又因争抢埋单使矛盾激化。在相互推拉的过程中,周刚不顾同学劝阻将丑某多次推倒在地,致丑某小肠系膜破裂。案发后,周刚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法医鉴定,丑某所受损伤属重伤。

    其实,同学聚会是一件好事,同学间可以联络一下感情。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害怕同学聚会,“恐聚族”应运而生。为什么怕同学聚会呢?因为现在的同学聚会因为攀比之风横行,而知变了味。

    有钱的人,在聚会炫富;没钱的人,只能低着头不说话,或者得个羡慕。这些变了味的同学聚会,已经不再是聚会了,而是炫富会了。有一个网友说的挺有道理的,一个人真正富有,即使不炫耀别人也会知道,一个人不富有,即使再怎么炫耀,也没有富贵的气质散发出来的。

    同学聚会目的是为了寻找当年的纯洁同学情、友情,可是现在将同学情友情建立在炫富的基础上,又怎么可能会纯洁呢?正因为这种可耻的炫富,所以令同学情变质了,实在可惜可耻。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