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民歌王潘安邦逝世 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感慨人生

    股城网讯:2013年2月3日,歌手潘安邦因肾脏癌病逝,享年52岁。潘安邦逝世传开后,娱乐圈艺人纷纷哀悼。在生前,潘安邦发了最后一条微博感慨人生,令人唏嘘。此外,潘安邦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成名作是《外婆的澎湖湾》。

    台湾民歌王潘安邦逝世
    台湾民歌王潘安邦逝世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3日,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歌手潘安邦因肾脏癌病逝,享年52岁。

    与潘安邦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老师韩贤光今日晚间证实此消息。他透露潘于2月3日一早8点57分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临走前亲友家属全陪在身旁,感性直言“他走的很安详、家人全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排。

    潘安邦2001年检查出患有心脏主动脉剥离症,曾在鬼门关前走一遭,最后逢凶化吉,成功脱险。

    在潘安邦2001年回到舞台上,在马来西亚作秀时,只是在饭店滑了一跤,竟成了不能笑、不能生气、不能坐飞机的玻璃人。此后,潘安邦老婆王志翔一直在他身旁悉心照顾,不离不弃,令人感动。

    潘安邦一生和老婆王志翔情牵多年,王志翔曾说:“我这一生,一半以上都和安邦在一起,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王志翔认识潘安邦时,只有20岁,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当时的经纪人夏玉顺要潘安邦好好把握这个好女孩,两人因而相恋3年半后,至今结婚20年。潘安邦结婚时,仍是当红歌手,但他为了王志翔毅然决然退出演艺圈结婚,新婚第一年王志翔就为他生了小孩。

    潘安邦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常常感叹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辛苦奔波的旅程后,一碗清粥,半块饼,几个青菜,顿时让疲惫的身体舒畅,心灵平静慰藉,感恩,才是常态。”

    潘安邦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在1989年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和《跟着感觉走》而红透大江南北,享誉中外迄今,台湾、东南亚、中国大陆拥有无数歌迷。

    潘安邦的歌伴随着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成长、沉浮。他的唱腔深情婉转,扣人心弦,,他的许多经典之作至今仍耳熟能详。并与费玉清唱“小调”歌曲并称“双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