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县车祸18死32伤 24小时4起车祸50多人遇难

    股城网讯:2月1日晚上,甘肃宁县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经初步调查,宁县车祸因司机在下坡路段车速过快、处置不当。此外,肇事车辆核载47人,但实际却载有54个人,“超载”也是造成宁县车祸的主要原因。据统计,近24小时内,已发生4起车祸,造成50多人遇难。

    宁县车祸
    宁县车祸

    股城网综合报道:2月1日晚上,在甘肃宁县一辆运送返乡农民工的超员客车坠崖起火,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目前现场救援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伤员救治、事故调查、死者身份确认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经查,初步判断,司机在下坡路段车速过快、处置不当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肇事车辆核载47人,但实际却载有54个人,“超载”也是造成惨重伤亡的主要原因。

    近日,车祸事故频频发生,自1日9时许至2日9时许,短短24个小时,河南、四川、甘肃、贵州四个省份先后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近50个鲜活的生命无缘2013年春节。

    1日上午9时,连霍高速公路三门峡段义昌大桥坍塌,造成11人死亡,11人受伤,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日下午发生的四川古蔺大客车翻车事故中,4名伤员入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至此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1人。

    1日22时,甘肃宁县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18人遇难、32人受伤接受治疗。目前现场救援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伤员救治、事故调查、死者身份确认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2日9时许,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境内一辆驶向县城的客车,翻下百余米深的山坡,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

    宁县车祸是因为超载、超速驾驶以及处理失当;古蔺车祸是因为司机操作失当;从江车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不排除司机驾驶责任;连霍高速车祸与司机违规运载易燃易爆物品有关;这4起车祸,都与司机有不可分割的关系,都与司机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有关。

    要知道,乘客把买票坐上这辆车开始,就等于是将自己的生命交托在司机手上了。可是,司机却将乘客的生命当成浪费的资本,实在令人心痛。为什么要超载?难道多几个客人就赚多很多钱吗?为什么要超速驾驶,难道早几分钟到目的地,就长命几岁吗?为什么要运载易燃易爆物品,难道为了生意,就要违反交通规则,致市民的生命于不顾吗?

    24小时发生4起车祸50多人遇难,实在令人心痛。在此,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将涉事负责人严惩,以儆效尤。此外,做好善后工作,对遇难者家属作出赔偿。最后,加强交通的监管,对违规驾驶的车辆禁止行驶。最后,希望司机朋友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准则,做到安全驾驶至上。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