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动车有高价盒饭?动车高价盒饭比价性到底有多低?

    动车高价盒饭?动车高价盒饭比价性到底有多低?动车高价盒饭有多少人能吃的起?都说春运坐火车买票难,火车上吃饭更难。记者近日登上D3107次和D3208次列车体验了一把。列车上,10元盒饭断供、8元八宝粥断供、方便面没有,工作人员解释称早就卖完。有乘务员则称,有15元的方便面,你还会去买40元的盒饭吗?

    动车高价盒饭
    动车高价盒饭

    中国有句新式歇后语,“火车上吃饭”――钱多烧得慌。尽管餐车上像模像样地罗列了各式价目表,但等你消费的时候,基本只剩下最贵的几样。这感觉,就像商场打折促销的宣传单上,大字写着“全场一折”,但等你走进去才发现,“折”字下面还有个细如蝼蚁的“起”字――真正一折的,据说是“早卖完了”的几样。如果你以为火车上真有贴心的“便民餐”,然后恰巧又饥肠辘辘别无选择,也就只有花40元买份“高档”盒饭了。

    便宜的盒饭哪儿去了?近日,一则从新闻视频中截取的图片,在微博上广泛流传:“记者:这就是一份五块钱的便民餐,农民工朋友如果吃不饱怎么办呢?列车长:还可以加饭的。”尽管这些截图随后遭遇正式辟谣,说是几年前的消息,但网友还是深情总结:5元盒饭确实有,它在《新闻联播》里。春运了,不仅票难买,盒饭也学会了趁火打劫。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早在2011年年底,铁道部向社会公布《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标准(暂行)》,其中明确要求: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