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河发生严重车祸 客车6人当场死亡

    黑河车祸?黑河发生了很严重的车祸。28日早上,黑龙江省黑河市境内发生一起铁路货车和客车相撞的严重事故,客车上有6人当场死亡。

    黑河车祸
    黑河车祸

    截止到目前,最新的统计显示,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0人死亡,其中是当场死亡6人,有3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还有11人受伤,目前是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据了解,这个事故发生时的铁路货车隶属于当地黑河铁路集团的,列车常年往返于黑河和龙镇之间;而客车隶属于五大连池客运公司,是龙镇到元青山林场之间拉线运营的车辆,两车是在行驶到北黑河香河站和龙镇车站之间80公里时发生相撞。

    哈尔滨市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到当地抢救伤员、调查原因、处置善后。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调查组还没有进行官方发布,不过从香河农场信息办反馈消息看,造成大客车和货运列车相撞事故的原因应该是铁路道口看守人员脱岗所致。

    记者在黑河地方铁路部门了解到,事发铁路道口是无人看守、有人监护的道口,由于值班人通知来车时间比较晚,监护人员没有能在事发前及时赶到。同时,当地小道口的客运列车通过时间比较固定,值班员通知都会比较及时,而且比较重视。

    这次发生事故的货运列车本身通过的时间不固定,确实可能存在值班员疏忽的可能。

    这次事故当中,金龙客车荷载人数33人,初步判断事故发生时存在超载,不过超载人数还需要官方进一步核实。

    今年春运将有34亿人踏上归家旅途,我们希望这次事故能给旅途敲响安全的警钟,为十名遇难者表示悲痛的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让大家可以平安地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