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萨克斯坦6.1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房屋出现裂缝现象

    股城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月29日00时38分,哈萨克斯坦发生6.1级地震。新疆阿克苏伴随着这次地震也有强烈震感。幸好,这次哈萨克斯坦地震事故没人员伤亡。此外,哈萨克斯坦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部分房屋出现裂缝现象。

    股城网综合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月29日00时38分,在哈萨克斯坦(北纬42.6度,东经79.7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离中哈边境最近距离38公里,新疆阿克苏、伊宁市等地有震感。

    几分钟后,1月29日00时46分52秒在哈萨克斯坦(北纬42.5度,东经79.6度)又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受地震影响,1月29日凌晨0时38分,新疆南疆铁路雅克拉至喀什间、精伊霍铁路苏古尔站至伊宁站间区间封锁,南疆铁路、精伊霍铁路上运行的10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滞留。

    随后,乌鲁木齐铁路部门立即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铁路封闭区段线路、桥涵等设备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截止当日凌晨4时40分,铁路部门确认线路及设备良好后,恢复正常运行。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地震局迅速联系距离震中较近的兵团第四师74团,初步了解,该团团部震感强烈,有个别房屋有裂缝现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每当看到地震的新闻,总联想起汶川地震的惨剧,实在给不少人带来严重的伤害。幸好,这次阿克苏地震没人员伤亡,这是值得安慰的。至于房屋出现裂缝,可以修补,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予以帮助,作出适当补偿,以减轻居民的压力。

    此外,虽然说这次阿克苏地震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值得安慰,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放松。近日地震频频发生,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学习一些地震防护措施,以提高自己的逃生技巧,以防不备之需。

    相关新闻

    2012年3月9日6时5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境内沙漠无人区(北纬39.4度,东经81.3度)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30公里。震中距和田市区280公里,距于田县达里雅博依乡108公里。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