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积极准备日中会谈 想借此机会缓解中日钓鱼岛

    安倍积极准备日中会谈,想借此机会缓解中日钓鱼岛归属导致的白日化关系:1月27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下午在首相公邸与刚刚结束访华行程的日本公明党主席山口那津男举行了会谈。山口向安倍报告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举行会谈和转交安倍亲笔信的情况。安倍表示:“我们要打开对话的窗口,要随时做好打开窗口的准备。”表示了积极准备举行日中首脑会谈的意向。

    安倍称将为日中首脑会谈做积极准备,是回应习近平破格会见山口收下安倍亲笔信的善意。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充当安倍的信使,出访中国,按说中国最多派级别略高的人物会见接待,就已经是高过规格了。可是总书记习近平大度地破格会见山口那津男,亲手接过信件。这表明中国对和平的最大诚意,凸显中国最高层的外交智慧,体现中国人民得理也让人的大度胸怀,凸显中国坚持原则的立场。习近平这样的破格,安倍无论如何也要有一个起码的善意回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