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吐槽公款吃喝 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床睡

    官员吐槽公款吃喝,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床睡:年何种浪费最严重,媒体调查称公款吃喝首当其冲。而官员们也纷纷吐槽,称“疯子才想吃公宴”,“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床睡”。可见公款吃喝不仅中央明令禁止、群众深恶痛绝,干部也多有不满。又是春节临近,何不以“八项规定”之盾挡“中国式应酬”之矛?

    官员吐槽公款吃喝
    官员吐槽公款吃喝

    官员吐槽吃喝歪风还真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感觉官员还真是压力“山大”,一方面要受群众的诟病,另一方面还要接受老婆分床而睡的“家庭处罚”,在这些有“觉悟”的干部看来,吃喝歪风还真不是一件好事,这种风气既败坏了党风,还影响了干群关系和夫妻感情。

    问题是明知吃喝风气于公于私都不利,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从“经济人”的角色去分析,无非还是有“利”可图。常言说的好,“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既然吃了人家的,被吃的人当然不会让你白吃,那肯定是要被请吃的人做到“酒杯一端,政策放宽”,在这种看似“双赢”的吃请效果背后,其实隐藏的是一种权力寻租的暗箱操作行为,这种行为使党纪国法原有的刚性约束力慢慢地被侵蚀殆尽,权力本应主导的社会公平也被一种官员之间、官商之间互利的不公平行为所取代。至于说官员对吃喝歪风的吐槽,其实只不过是吃喝风气“好”处之外的一种不可避免的负面“溢出效应”,否则,在人“趋利避害”本性的主导下,没有哪个官员还会在公众诟病、国务院三令五申和影响家庭关系的情况下仍然去大吃大喝。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