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迪献出CBA宝贵第一次绝杀 艺术家质感与飘逸风情

    股城网讯:喜欢麦蒂的球迷们,麦迪终于献出CBA宝贵的第一次绝杀,是不是很激动?1月16日晚上,麦迪献出他在CBA的第一次绝杀,帮助青岛队客场99比97击败了强敌辽宁队。球迷对于麦蒂绝杀给与了这样的评价:“艺术家的质感与飘逸的风情令人毕生难忘”。

    麦蒂绝杀
    麦蒂绝杀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6日晚上,麦迪献出他在CBA的第一次绝杀,他在比赛最后1.7秒跳投命中,帮助青岛队客场99比97击败了强敌辽宁队。

    与辽宁对决的比赛中,麦迪越战越勇,全场比赛他攻下31分6篮板6助攻。比赛首节,他一人狂砍13分,第二节麦迪下场休息,青岛被辽宁追平。比赛结束前18秒,两队又战成97平。青岛队最后一攻,麦迪控球直到最后1.7秒,面对防守他整场的贺天举,麦迪用招牌式的干拔跳投解决了对手。随着这个绝杀命中,麦迪转身怒吼,此刻如同回到了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T-mac。

    凭借麦迪的绝杀,青岛双星男篮在客场以99:97力克此前高居第四的辽宁队,豪取三连胜的同时报了首回合在主场惨败给对手30分的一箭之仇。下场比赛青岛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两连败的卫冕冠军北京。

    麦迪曾是NBA联盟风格最飘逸的剑客,穿梭往来在硝烟之中却一尘不染,他对篮球深度的理解和悲情的命运交织在一起,贯穿始终,艺术家的质感和落魄在麦迪身上彰显无疑。麦迪的绝杀不同于那种大开大合的跌宕起伏,而是飘逸的手起刀落的那一抹风情。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味一下麦蒂的十大绝杀吧:

    2001年3月28日,35投18中麦迪砍下生涯新高44分并有全队最多的9板和6助,在终场前2.7秒射入生涯第一个绝杀,带领魔术客场96-95击败76人。魔术在第三节打出惊人的30-12逆转并领先,但是第四节斯诺掌控了节奏76人再次逆转。比赛还剩不到四分钟时魔术还领先11分,但接下来76人打出一波16-4在剩下7.6秒时全场取得37分但有10次失误的AI命中了2+1,致胜球,76人以95-94反超。魔术中场发球麦迪接球冲向篮框在双人包夹下将球擦板打进,联合中心一片死寂。76人还有机会,但是五年里也是第一个绝杀的AI在接球时不慎滑倒不得不从35尺处跳投当然没有机会。魔术教练里弗斯:“他才21岁,但真的在成长为一个好领袖,半场休息时他很活跃,鼓励伙计们前进(半场魔术落后7分),他想赢下比赛。最后我们把球交到了他手中,他为我们赢下了它。”

    2002年2月1日,魔术客场挑战活塞,全场仅上场29分钟只有14投5中拿下12分9板4助的麦迪,在终场前1.8秒时命中了他下半场的唯一一粒进球,让魔术85-83终结了活塞的四连胜。上半场11投4中的麦迪第三节开始不久便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又坐上板凳,在魔术把球交到他手中最后一击前,他在下半场贡献的只是2投蛋中和两次关键失误。麦迪谈及队友:“伙计们非常努力,好不容易打到这个份上,我必须得做点什么。”魔术教练里弗斯:“我问他想不想要球,他说当然。我问他是否确定他回答说肯定,给我球。我不是笨蛋,我给了他球。”麦迪接到中场传球跑向弧顶通过PG哈德森的掩护摆脱了大本在刚刚三分线内跳投命中。

    2003年3月26日,魔术客场对阵黄蜂。麦迪41分马什本40分,最后赢得胜利的不光是麦迪的关键罚球,还有他的关键防守。魔术下半场大反攻逆转了20分的分差,终场前53秒,马什本两罚两中双方95-95平。仅仅9秒钟后麦迪冲向篮框博犯规,2中1;黄蜂3分不中;麦迪又冲啊博犯规,又2中1,18秒,魔术97-95。马什本突破上篮被麦迪盖帽,6秒,球落到黄蜂手中跳投不中争抢篮板中时间完。全场麦迪28投14中得41分7板6助1断1帽。“每次我们和他们打球都象是季后赛,赢下比赛对我们来说很爽。”上一年的季后赛魔术1:3败于黄蜂,原因之一糟糕的防守。(我承认,这场比赛因为好玩所以拉进来作假冒品)

    2003年3月27日,魔术背靠背主场对森林狼,MVP与MVP之战。本赛季T-Mac与KG均是MVP热门候选,这场比赛被看作MVP成色的较量。加内特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错位防守麦迪,最后一节防得麦迪只有一粒入球,但正是这粒3分球让魔术在比赛还剩1分20秒时追到了104-104。在接下来狼队的两波进攻中,KG一次进攻犯规一次跳球失败。比赛还剩24秒,麦迪进攻用一个交叉运球强打KG造成后者犯规,两罚两中,魔术自开场7-6短暂领先后,终于于苦苦追赶后第二次领先,104-106。KG回之以强攻被犯规砍倒,两罚一中,比赛剩下17秒,105-106。狼队只好犯规战术,阿姆斯特朗四罚皆中,狼队没有机会,最终107-110落败。麦迪全场21投11中拿下30分4板10助2断3帽,加内特20投10中拿下26分14板4助1断1帽。赛后KG:“疲劳,身体不听使唤。”狼队摇摆人斯泽比亚克:“他得满场追着麦迪跑,P股都累掉了。”

    2003年10月29日,常规赛第一场魔术客场对尼克斯,艰难一胜后便是那华丽的19连败。双方各有赛季新人,尼克斯范霍恩,魔术霍二泰伦卢等等8人次一堆。刚从胸膜炎恢复的麦迪开季便手感不顺,范霍恩在新东家如鱼得水打得欢快的同时他却为糟糕的手感挣扎。“我整晚都投不进球,我们打得不好但他们一直也没能大比分领先,我告诉队友们,只要我们能拖进加时,我会赢下比赛。”麦迪在第四节最后三分多钟帮助落后10分的球队到加时赛一直打出一波15-0,终场前34秒范霍恩犯满离场,终场前0.5秒麦迪投篮命中,73平,加时,魔术加时85-83胜。麦迪全场23投9中拿下26分4板6助1断3帽,范霍恩18投11中29分8板1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