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白冰逝世兄杨尚昆被打成“反党集团”仍忠诚党和人民(2)

    我们要学习杨尚昆同志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杨尚昆同志从青年时代起就决心做“新社会的催生者”。在信仰马克思主义、走上革命道路后,他始终义无反顾、坚贞不渝。不论是在严酷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年代、改革开放时期,杨尚昆同志始终坚持革命理想。即使在“文化大革命”受到错误批判和严重迫害的逆境中,他对党和人民依然充满信心。面对国际风云的剧烈变幻,他坚信共产主义是人类最美好的理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我们要学习杨尚昆同志勇于追求真理,善于开辟工作新局面。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杨尚昆同志注重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际工作。杨尚昆同志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破除“两个凡是”的束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广东要“先走一步”、把改革开放的大文章做好的建议。杨尚昆同志注重实干,重视调查研究,积极探索适合具体情况的政策和办法,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我们要学习杨尚昆同志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杨尚昆同志始终把自己看作人民的一员,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民主,平易近人,关心同志,爱护干部。他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顾大局,讲原则。他生活简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1998年,我国一些地区遭受严重自然灾害,他把当年恢复工作后补发工资中的两万多元钱捐献出来,支援灾区群众。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依然惦记着受灾群众,从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时仍念念不忘灾区群众。杨尚昆同志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