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工人罢工 有钱请明星没钱发工资

    富士康工人罢工.富士康基层员工工资为1600~2200元,表面上说能享受食宿补贴,但是据富士康内部员工反应,食宿补贴是无中生有,不仅差就算了,还得每个月从员工工资扣去每顿9元的餐费,每个月再从工资扣去80住宿费,宿舍环境也十分糟糕,经常是好多人挤在一起。

    富士康工人罢工
    富士康工人罢工

    富士康罢工事件已迅速在网络传开,各网友们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就有斗争;工人工人阶级有这个觉悟和勇气,将来就会有希望;物极必反,那里都是欺负弱势群体,工人们只有团结起来进行斗争;“人间正道是沧桑”等此类慷慨激扬的言论。

    另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制造商,连续9年占据了大陆出口200强榜首,但就是这样一个全球500强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风波不断,自2010年起,富士康员工已发生了14起跳楼事件,曾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富士康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而今年3月份,富士康惊险血汗工厂风波,存在多数违反劳工权利行为。今年下半年,联合地方政府强制学生进厂实习、富士康太原工业区发生群殴事件等等,富士康种种行为,引发了各界对其的劈天盖地的谩骂以及质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