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工人罢工 有钱请明星没钱发工资(2)

    有钱请明星,没钱发工资

    1月10日,在陕西富平县人民广场上,130名农民工集体下跪讨薪。据了解,拖欠工资的开发商曾在楼盘开盘时,花130万元请明星张柏芝在仪式上亮相8分钟。目前,富平县政府已督促开发商偿付工资。

    王传涛:又到年终岁尾时,讨薪类新闻习惯性地批量出现。为了讨薪,130名民工下跪,这幅景象几多辛酸,几多悲怆。

    佘宗明:是啊。“讨薪难”,几乎成了年关时的保留曲目。富平这起民工讨薪风波,之所以会被媒体聚焦,我觉得,与其说源于“集体下跪讨薪”的视觉冲击,不如归结为“请明星捧场”的噱头和欠薪之间的刺目对照。

    钱兆成:中国自古就有“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苍天和娘亲”一说。只可惜,因维权乏力,民工们只有抛却尊严,以一跪来换取权益的保全。

    王传涛:薪是用来“讨”的,这委实让人心生悲戚。让我耿耿于怀的是,涉事开发商居然花大手笔请明星捧场,却不肯偿付民工工资,就因为要借力于明星的名人效应么?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