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子40天娶回越南新娘 越南女子嫁中国农村

    农村小伙子40天娶回越南新娘。越南新娘有那么好娶吗?1月7日,湖北黄冈,新郎陈磊和新娘黎氏锦亨新婚仪式上按当地风俗,互喂鸡蛋,寓意未来家庭幸福早生贵子。黎氏锦亨,今年刚满20岁,是一个美丽的越南女孩,出生在越南南部龙川的一个乡村,距离武汉约2100公里。

    农村小伙子40天娶回越南新娘
    农村小伙子40天娶回越南新娘

    新郎与新娘相识于去年11月,短短40天后,两个相距数千公里、语言不通的年轻人便在红安老家举办了隆重热闹的婚礼。2012年12月8日,姐姐黎氏美珠和婆婆在跟孩子玩,黎氏锦亨在一旁看电视。18岁那年,锦亨的姐姐黎氏美珠与湖北红安陈楼林村小伙陈德平的一次跨国婚姻彻底改变了这对姐妹的人生,也为两个毫无干系的安静村落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0年初,陈德平赴越南打工,在当地他认识了黎氏美珠。因为年龄偏大、离过一次婚,陈德平在家乡并不好找媳妇:“在老家办个婚礼最少也得五万,周边的女孩不少已经嫁走或者看不上(我)。”离异的大龄青年感到很苦恼,可是黎氏美珠并没有嫌弃这些,她随陈德平来中国后,克服了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种种障碍。

    黎氏美珠嫁到中国后,由于语言有障碍,她就买来《中越实用会话1200句》学习中文发音。在丈夫的帮助下,很快黎氏美珠不但学会了简单的中文,还成了镇上六十几位越南媳妇与政府部门的联络代表。如今,陈德平做木匠一年收入四五万,黎氏美珠照顾老人孩子,家务也做得井井有条。

    2012年12月4日,刚认识陈磊没多久的黎氏锦亨到陈磊家做客碰到了他的几位姑姑。看到姐姐在中国的幸福生活,刚满20岁的黎氏锦亨也在去年11月中旬来到了红安。她这次来,一是看望姐姐,二是希望给自己找一个好归宿。在相亲几次无果后,她的姐夫陈德平将自己的表弟陈磊介绍给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