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北部战事升级 殃及池鱼我国境内被轰炸

    股城网讯:近日,缅甸北部战事升级,缅甸政府军在中缅边境克钦独立军总部拉杂一带发动了较大攻势。一名政府高层人士透露,缅甸北部战事升级,是由于缅军试图对距克钦独立军总部驻地很近的临时基地进行补给,但克钦独立军拒绝政府军补给车队进入。

    股城网综合报道:据缅甸国家电视台等缅甸官方媒体报道,缅甸北部克钦邦战事近日再次升级,缅甸政府军在中缅边境克钦独立军总部拉杂一带发动了较大攻势。缅甸政府3日首次承认,军方出动战斗机对北部克钦邦叛军展开空袭。一名政府高层人士透露,缅军试图对距克钦独立军总部驻地很近的一处临时基地进行补给,但克钦独立军拒绝政府军补给车队进入,由此导致双方冲突升级。

    据悉,在缅甸北部克钦邦发生的战事波及我国云南省盈江县那邦镇。在2012年12月30日,有3发炮弹落入那邦镇,其中两发在当地爆炸。一发损毁了一幢居民楼,造成墙体严重开裂。另一发落在油库旁边,所幸没有造成油库爆炸和人员伤亡。当地部分居民开始向盈江县城转移。此外,缅甸战事连绵,导致一万多缅甸难民逃亡至云南省中缅边境地区,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缅甸北部战事升级
    缅甸北部战事升级

    接连几日来,那邦镇的居民都很关注河对岸的战事。徐东说:“炮弹落入地已经戒严,但4日早晨并未像往日一样听到枪炮声,很多那邦镇的居民因恐慌而转到盈江县城居住。”

    盈江县居民说,最近几天能看到有战斗机在天空盘旋,每天都有一些缅甸边民涌入我国境内躲避战事,战争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一些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