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北部战事升级 殃及池鱼我国境内被轰炸(2)

    云南省腾冲县,紧邻近日冲突升级的缅甸克钦邦。而自2011年以来,有不少缅甸人通过腾冲的边境口岸到中国避难。他们中的不少人在中国都处境艰难,尽管如此,还是有部分难民表示即便停战,他们也不想再回缅甸生活。

    云南省西部腾冲县滇滩镇的板瓦是中缅边境陆路口岸,在这里两国之间只隔着一条防护栏。而近日升级的缅甸内部冲突对这里的影响不大,因此边检的戒备和往日并无不同。不过2011年冲突爆发以来,这里昔日运输木材和矿石车流络绎不绝的景象已经很难见到,而不少缅甸人也通过这里来到中国避难。18岁的安华4个多月前为躲避战火跟家人一起从克钦来到滇滩镇。如今他们十几个人挤在一间月租300元的简陋房子里,吃饭主要依靠3个哥哥在腾冲打工,政府和社会团体也会偶尔接济他们。安华说,现在的生活比他们原来在缅甸要好,即便停火,他也不想回去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