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西喜获个人第四座金球奖 四连冠造新纪录成历史

    【梅西金球奖】梅西再获得金球奖是不可质疑的。从2009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典礼开始,梅西便成为唯一的主角,他四次荣膺金球奖得主,创造新纪录。梅西已经获得个人第四座金球奖。从2009年开始,梅西便没有将这项荣誉拱手相让。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也让梅西成为获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他之前,没有球员能够四次获得该奖项。梅西获个人第四座金球奖引起了许多的争议,但是争议再多也无法改变梅西获得个人第四座金球奖的事实。

    梅西金球奖
    梅西金球奖

    一直以来,欧洲金球奖的评选都恪守一个原则,大赛年(世界杯、欧洲杯年)考量的是一个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以及国家队的最终成绩,非大赛年则看一个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及俱乐部的荣誉,1998年、2002年、2006年三个世界杯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都属于冠军队成员齐达内、罗纳尔多和卡纳瓦罗,但到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和金球奖不再结缘,当年名气更大的梅西压过了伊涅斯塔和哈维,一切都是因为两大评选合并后带来的后遗症。

    过去欧洲金球奖都是记者投票选出,但在两大评选合并后,选票分为三股: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和媒体各拥有1/3比例的投票权,这意味着原本国际足联麾下的投票势力压过了欧洲金球奖传统的评选阵营,过去记者投票都拥有相似的考量标准,随着国家队主帅和队长两股势力的加入,当下的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评选标准不再统一,争议也理所当然无法回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