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鱼翅变人造鱼翅来以假乱真

    【人造鱼翅】鱼翅在我国一直被视为珍品,是各大饭店、酒店菜单上的“压轴戏”,价格可谓是不菲。酒店里的翅汤价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而近日,鱼翅却一直的被爆出有饭店酒店以假乱真是人工造出的鱼翅?市民在吃鱼翅的时候看着这粉条状的东西,心里不免会犯嘀咕:这鱼翅是真的吗?我吃的不会是粉条吧?近日,记者探访调查我市鱼翅市场,发现市场上的鱼翅多是假的,饭店因假鱼翅的出现获得暴利,而市民所吃的有些佛跳墙、翅汤、鲍翅汤等鱼翅菜品,其实就是用一种“粉条”做的。

    人造鱼翅
    人造鱼翅

    近日,曝出一起黑作坊制造人造鱼翅新闻,掀起鱼翅真假与安全性争论。一名记者扮成买家来到一处专门制作翅丝的家庭作坊,屋里摆满了用塑料袋装着的翅丝,这种翅丝不像一般翅丝那样有粗有细,而是根根笔直根根粗壮,颜色金黄伴着亮光,老板称别家的翅丝一斤能发出三斤来,而他家的翅丝一斤能泡出七斤来。经老板现场示范,原来是用烧碱泡制。

    花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酒店里点一份鱼翅。别以为这就是享受奢侈的表现。也许,你吃到的根本就不是鱼翅,而是几十元一斤的人造合成翅!在我们中国人的宴席上,鱼翅是非常名贵的一道菜。但是现在通过人工合成的方法,就可以把这道菜做得以假乱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