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城钟楼为何能准时铛铛铛? 皆因程序操控定时定义发博

    股城网讯:史上最无聊又最有毅力的微博终于诞生,那就是@古城钟楼。微博@古城钟楼坚持每天按干支计时的十二时辰定时发送“铛~”的微博报时,历时一年多,从未放弃。为何@古城钟楼为何能准时铛铛铛铛呢?原因是程序操控定时定义发博。

    股城网综合报道:昨天,网友发现一个名叫“古城钟楼”的微博每天都在微博上报时12次,每次都十分准确。自2011年10月26日后的一年多时间,“@古城钟楼”坚持每天按干支计时的十二时辰定时发送“铛~”的微博报时。从每日子时开始,“铛”字随之递增,页面整齐,引来众多围观者。

    “鼓楼钟声”一夜爆红,粉丝瞬间超过10万。网友给他加上了“最无聊又最有毅力”的名头。知名主持人蔡康永转发:“我似乎有点理解钟楼的人生了……”,也令@鼓楼钟声的热度更上一层楼。

    那么,@鼓楼钟声,真的是如此有毅力吗?

    其实,古城钟楼“只是一个到点发微博的应用。现在大部分定时微博工具都有自定义微博来源的功能,这些文案内容简单,重复程度高,机器操作的可能性非常高。说到底,这只是一个推广项目。

    一个最简单的报时程序可以是10行代码,但是@古城钟楼的报时程序至少有3w行,其中使用了AmazonEC2,MicrosoftAzure的云服务,Redis,JSON,WebService,甚至还专门做了一个网站来支持钟楼的运行。各种技术的演练。至于修改成客户端显示为weico.iphone,则是采用了“appkey关联”技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