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九第一天 专家:不宜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

    【三九第一天】三九第一天是怎么一回事?三九第一天你知道是什么吗?今日是“三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冷在三九”。出行的市民大多裹得严严实实。“马上就进入三九天了,不知道咱这儿会不会更冷呀。”三九第一天是不是会很冷呢?请市民们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

    三九第一天
    三九第一天

    今日就进入“三九”了。据了解,冬至后便开始“数九”,每九天为一个“九”,到“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最少,天气也最冷,所以说“冷在三九”。

    然未来两日还不会“更冷”,但近期的气温依旧很低,而且,随着“三九”天到来,天气趋势是越来越冷。专家提醒市民,防寒保暖是重中之重,市民出行要注意保暖,这时出门最好戴上帽子。

    专家介绍,冬日昼短夜长,市民在起居上应早睡晚起,不宜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以防阳气过度消耗。饮食宜多样化,肉类、谷类、蔬果应合理搭配,还可适当选用高钙食品;饮食宜清淡,不宜吃浓浊、肥腻和过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