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聂鑫遇车祸随时有生命危险 众明星微博祈福

    “女演员聂鑫在福建遭遇车祸,昏迷不醒恐有生命危险。”昨日这则微博在被何炅、胡彦斌等众多艺人转发后,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获此消息,本报记者也于第一时间赶往聂鑫入住的长汀县汀州医院。其经纪人郝文敬透露,聂鑫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因为6日晚发生的车祸,聂鑫第二、三节颈椎严重错位,目前仍无法自主呼吸。

    聂鑫

    据聂星经纪人透露,正在福建拍摄一部农村戏的聂鑫,6日晚结束一场戏的拍摄乘车转场,因为太过劳累上车后即熟睡。

    岂料聂鑫乘坐的机动车,突遇前方逆行车辆的撞击,随之反弹到电线杆上,在巨大的撞击力下,正处于熟睡状态的聂鑫猝不胜防造成第二、三节颈椎严重错位。而因为同车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未入睡,在车祸突发时只受了些皮外伤。

    经纪人表示,当晚聂鑫被送到附近的龙岩医院时,心跳已经停止,瞳孔也有放大的迹象。入院后医生紧急抢救,聂鑫慢慢恢复了一些生命迹象,但是仍然不能自主呼吸需要呼吸机的帮助,偶尔会在身边人的呼唤下睁开双眼,但医生认为这不是真正的清醒,只是一种知觉的反应。对于聂鑫现在的状况,该经纪人表示情况“不容乐观”,一周之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即使侥幸生还也很有可能高位截瘫变成植物人。

    昨晚,一众好友在微博为其祈福,由于其无法正常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好友杜淳在微博上呼吁求助,希望能提供救援转移和救治,有过相同经历的胡彦斌连忙在微博上回应道,“我有这样的经历,上次是求救SOS医疗专机回的北京治疗,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联络方式,同时为你祈祷!”舒淇、李晨、文章、蔡卓妍等多位明星也转发微博为聂鑫祈福,祝其早日康复。

    母亲至今不知女儿出事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长汀县汀州医院,聂鑫仍然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病房外,一位聂鑫的朋友双手合十,正在为她祈祷,其他人也守候在门外焦急地等待。

    聂鑫的经纪人郝文敬神情凝重,事故发生后,她一直守在医院。面对赶来的记者,郝文敬表达了谢意,“谢谢你们的关心,同时也谢谢全国所有朋友的关心,但我们现在所有的心思都在聂鑫能否康复上。”

    郝文敬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聂鑫的母亲还不知道女儿出事了,“母亲一个人住,身体又不好,不知道能不能承受住这样的打击。我们现在已经安排人去家里照顾她。”郝文敬告诉记者,她已经与北京的专家取得了联系,专家也将尽快赶到长汀。

    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6日傍晚7时20分,事故发生在长汀县城工贸新城“金龙稀土”门口。聂鑫等剧组人员乘坐的面包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面包车当时严重变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生:随时有生命危险

    长汀县汀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梁兴斌介绍,聂鑫是6日晚7点45分送到医院进行急救的。“事故是7点20分发生的,当急救车到达现场时,聂鑫的心跳及呼吸都已经停止,医护人员马上对她进行了心肺呼吸恢复。”

    救护车马上将聂鑫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继续对她进行急救,十分钟后聂鑫的心跳呼吸才恢复过来。经检查,聂鑫的颈椎第二、三节已经骨折、脱位。由于高位截瘫,目前,聂鑫仍无法自主呼吸,需要借助呼吸机进行呼吸。“像这种情况,能够抢救到现在这种程度已经算是个奇迹了。”梁医生介绍,聂鑫目前仍然处在危险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而与聂鑫同行的驾乘人员均无大碍,只有两人受了皮外伤。

    各地专家会诊,暂时无法转院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龙岩市相关领导和长汀县的书记、县长都赶到了医院,并对抢救工作作出指示。龙岩市级医院的专家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长汀参与诊治。梁医生告诉记者,医院还与国内骨科界的顶尖专家北京306医院的邹德威院长取得了联系,“邹院长肯定了我们的急救方案,还与我们进行了电话会诊。”

    今日,福州的相关骨科专家也将到达长汀,与医院医生一起进行会诊。关于广大网友关心的医院设备等问题,梁医生说,聂鑫目前根本无法转院,“她的病情不是疑难杂症,只是伤得太重,医院的设施也都齐全。等伤情稳定后才会考虑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