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部:闯黄灯暂不处罚 并不代表以后不罚

    公安部称:闯黄灯暂不处罚,闯黄灯暂不处罚是顺应民意还是以教育为主呢?闯黄灯暂不处罚,专家称并不是代表今后不罚。公安部交管局6日通知对闯黄灯行为暂不处罚。北大教授吴必虎建议有关部门立即下文各地暂缓执行,而非每日一个不同解释。而一位接近公安部的专家指出,目前暂不处罚闯黄灯行为并不意味着今后不罚,制止闯黄灯行为是国际通用做法。

    闯黄灯暂不处罚
    闯黄灯暂不处罚

    “最新的通知对各地严格执行123号令提出一些具体要求。”该负责人说,通知中提到,鉴于部分地区目前不具备认定和处罚违反黄色信号灯通行违法行为的技术条件,所以各地交管部门对目前违反黄灯信号的,以教育警示为主,暂不予以处罚。“从即日起,我省将严格执行闯黄灯暂不处罚的新规定。”

    该负责人表示,通知重申了严格逗硬对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处罚。公安部的通知提到,从对“闯红灯”实施一周的效果来看,新规在规范驾驶行为、减少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已初步显现,下一步,要求各地严格依法查处违反红色信号灯通行违法行为。我省对闯红灯违法行为,将逗硬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司机:不再担心被罚

    “闯黄灯”暂不处罚的消息迅速传开,司机网友纷纷表态,司机几乎一致表示支持。很多司机认为,避免“闯黄灯”存在操作上的难度,暂不处罚,加强宣传教育周期,更易于让大家接受。

    12下一页